•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校园僵尸车成小绿车 预计今年总投放200辆

发表时间:2017-07-07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大街上,随处可见小黄车,小蓝车、摩拜单车,但你见过小绿车吗?近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里,不少学生们都骑着这种“小绿车”,在教学楼和宿舍之间来往,这种车与其他共享单车有什么不同呢?

不用扫码,随便骑。

这样的车骑着真潮。

  “小绿车”和外面的车不一样,不用交押金不用扫码,很方便的就能骑走。而且这些车有学校维护,不像小黄车、摩拜单车会受损。

  学生陈微微说:“非常骄傲学校有了自产自用的专属共享单车,单车随走随骑,不扫码,不上锁,节约时间,非常方便快捷,并且学校每天都会对“小绿车”进行维护,骑着非常放心。”

  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这些“小绿车”造型不一,外型上,与大街上的共享单车形成鲜明对比。

  原来,这些“小绿车”都是由离校学生遗弃的自行车,经过修理、喷漆, 最后贴上“成都中医药大学共享单车”标志改装出来的。这个想法是怎么产生的呢?

  成都中医药大学特色共享单车的来源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学生捐赠;二是学生遗弃的自行车。后勤工作人员将闲置浪费或无人认领的自行车维修再利用,一方面有效解决了停放占道、闲置浪费等问题;另一方面也有效践行了绿色环保发展新理念,在无形中培养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此外,安保人员也会在各校门巡检,确保小绿车在校内供全校师生免费使用。

  成都中医药大学首次投放了30辆“小绿车”,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僵尸车”清理、维修和“换装”工作,预计今年总计投放200辆。

  成都中医药大学公寓服务中心周力军说,“小绿车”起缘于解决校园废旧单车停放占道、闲置浪费且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如今学校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变废为宝,是培养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生活方式的一次大胆尝试。(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