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行动

发表时间:2017-07-10 15: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为好司机点个赞。

张贴文明交通公益广告

    目前,成都市正广泛开展“文明交通 礼让斑马线”主题活动,蒲江县也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助力营造安全文明的公共交通秩序。

  线上宣传

  通过文明蒲江官方微博发布“斑马线·文明线”微话题,邀请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和网友参与讨论、转评、上传微视频等活动,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话题发布后,迅速得到广大网民响应,纷纷进行转发、跟贴和评论。自7月4日发布“斑马线·文明线”微话题,阅读量已达1.2万,吸引了四川文明网等各地官方微博的转发、点赞。

  报刊、电视也纷纷刊播礼让斑马线活动信息和公益广告,广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线下引导

  在主要交通路口,坚持通过志愿劝导规范行人、车辆的文明交通意识。每天早、中、晚高峰时段,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各个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引导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行人、安全通行,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支持。

  蒲江县城管局、交警大队深入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地张贴礼让斑马线宣传海报500余张,在交通路口斑马线上设置礼让宣传提示牌20余个,向过往车辆驾驶员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在车身张贴礼让标识,促进“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深入人心。

  专项整治

  蒲江县公安局以联合执法的形式重拳治理车辆、行人的违法行为,对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以及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整治,起到良好的引导和警示效果。(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