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11 16: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彭州市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单位、各镇引导广大市民主动礼让斑马线,为我市建设幸福美丽彭州创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一是通过拉横幅、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提醒、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等传播方式向广大市民及驾驶员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及传递文明交通理念,共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切实增强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二是开展“礼让斑马线”签名承诺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双报道单位的公安局、国土局、党史研究室志愿者代表们及天彭街道志愿者纷纷在签名版上签名,承诺:“文明礼让斑马线,我们带头践行”;三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在人口密集路口处向过往的驾驶员及行人讲解斑马线的作用和“不礼让斑马线”的危害,引导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重点劝导机动车驾驶员遇有斑马线时,要自觉减速慢行,遇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停车让行;非机动车要按道行驶;同时,还在现场积极劝导行人,与行人一起过斑马线,提醒他们注意红绿灯,按交通信号提示通过斑马线,真正使斑马线成为文明之线。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了“车让人让出文明,人让车让出安全,车让车让出秩序”的文明交通风尚,为建设幸福美丽彭州作出积极贡献。(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