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发出“夏日送清凉 真情暖人心”倡议 志愿者送清凉

发表时间:2017-07-21 15: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志愿者为环卫工送上清凉饮品

  志愿者为环卫工送上清凉饮品

  志愿者看望慰问空巢老人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开展培训教育活动

  最近几天,都江堰“网红”冰粉店“熊家婆”更火了,店老板免费为环卫工送冰粉和饮料解暑的暖心之举,吸引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转载报道,收获数千网友点赞。而都江堰的送清凉活动也在悄悄蔓延开来。

  都江堰市文明办向全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各界发出题为“夏日送清凉 真情暖人心”的倡议,倡议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为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和苦难群众送上夏日一片清凉。与此同时,都江堰的志愿者们也开始了自己的志愿服务。

  都江堰市银杏街道志愿者们发动辖区各社区志愿者行动起来,为高温下还在坚守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送上清凉消暑饮品,同时还发动沿线商家和店铺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避高温场所,免费饮水,歇脚地方。志愿者们还结合“四关爱”活动,来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看望老人、为老人测量血压、为老人理发等,避免老人因夏日炎热独居家中发生意外;同时,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各种培训活动,为辖区内的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提供暑期学习辅导、兴趣培养、心理疏导等,让孩子在社区健康成长,让孩子的父母能够安心工作。

  都江堰市青-都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安全度夏 清凉度夏”为主题的防暑降温工作和送清凉活动。对坚守在景区停车场、派出所、巡逻点位等一线工作岗位的974名职工、执勤人员送去了防暑降温用品。活动共发送了苦丁茶974盒、藿香正气液974盒、西瓜4800余斤、矿泉水2900余瓶等。(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