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县开展“小丑医生”志愿服务 关爱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7-07-24 15: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新津县开展“小丑医生”志愿服务 关爱留守儿童  

  

新津县开展“小丑医生”志愿服务 关爱留守儿童  

  

  教小朋友如何正确洗手。

  7月19日上午,夏日炎炎,骄阳似火。新津县人民医院“小丑医生”志愿服务这趟“爱心列车”顶着酷暑又再次开进了普兴镇骑龙社区夏令营营区,来到了营区留守学生(儿童)的身边。这次是院团委本月开展“小丑医生”暑期护苗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的第二场活动。

  营区的30余名小朋友对小丑医生的到来早就翘首以盼,当一个个戴着滑稽的红鼻头、身着看似白大褂却又色彩斑斓衣服的小丑医生们出现在营区活动室时,孩子们瞬间爆发出兴奋的欢呼。

  小丑医生们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学习生活中正确的站、坐姿,还在现场教授了几个简单适用的颈椎操动作,教会孩子们从小保护自己的颈椎。

  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是儿童健康成长道路上的重要一课,紧接着,来自医院医疗服务部、有着多年急救工作经历的凌英老师为营区的孩子们及时补上了这一课:在生活中遇到什么情况需要呼救?怎样正确、及时地呼救......凌老师列举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事例提醒孩子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教会他们一些简单实用的急救知识及技能。

  “洗手时,要注意手指之间的清洁问题,双手的手指交叉反复揉搓……”凌老师耐心的教小朋友正确的洗手方法,“小朋友往往比较活泼好动,双手容易留有细菌,如果是简单的搓两下就完了,这样是洗不干净的,学会正确的洗手是他们保护自己的第一步。”凌老师如是说。

  小丑医生们生动有趣的讲解让孩子们兴趣盎然,活动现场很快就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我现在知道洗手怎么洗才干净,遇到坏人怎么打110和120,我希望他们能多来看我们!”社区小朋友高兴的说。

  “小丑医生,爱助起航”。让留守学生(儿童)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暑假,是小丑医生志愿者们共同的心愿。(来源: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