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224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24 15: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确保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期,用爱心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日前,双流区妇联携手成都紫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双流区2017年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在棠湖中学开课。来自双流区各镇(街道)的224名大学生志愿者前来参加培训。

  为解决暑期留守儿童的安全看护、学习教育、心理健康等问题,区妇联联合各镇(街道)、部门将陆续开展关爱暑期留守儿童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帮助暑期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心理素质,开发儿童们的潜能,培养他们健康的品质,预防儿童心理疾病,促进儿童的人格健全发展。同时,也能让大学生们利用暑期的时间陪伴留守儿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

  此次培训会主要针对224名新招募来的大学生志愿者。让他们努力适应由大学生到志愿者的转变,由校园生活到社会生活的转变,积极投入到此次活动中来。

  “这个暑假我是第三次前来当志愿者了。”家住南充的方丹今年22岁,是一名四川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已经放暑假的她选择留下来在双流当一名志愿者。从大一开始,方丹就从学校得知双流在招募暑期大学生志愿者的信息,“我上大学的时候,学校、总工会为我提供了助学金,现在我也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回馈社会。”怀抱着感恩之心,方丹成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同步播报 携手相伴欢度暑假

  为了让双流区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的暑期,区关工委组织“2017年最美双流 留守儿童欢乐暑假”活动。参加活动的10名留守儿童分别来自公兴、胜利等镇(街),区关工委从全区选择了10个爱心家庭参加活动,让大家相互结对认亲。

  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留守儿童的存在已经成为一种社会现象,区委、区政府高度关心、关注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社会大家庭也没有忘记这批父母在外地打工的孩子们。工作人员准备文具盒、钢笔、铅笔等学习用具,精心地用礼品袋装好,现场送给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勉励孩子们好好读书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爱心家庭的家长郑艳带着8岁的女儿和5岁的儿子,来到现场。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让孩子学会帮助别人,用善心和爱心对待别人,也让留守儿童能够体会到她这个家庭的友爱和善,同时也希望社会这个大家庭对留守儿童更加关爱。

  与郑艳家庭结对的是12岁的刘倩,家住公兴荷塘2组,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随祖父母生活。结对的时候,郑艳的孩子们拉着刘倩的手,还送上了爱心礼物,像亲人一样。据了解,下一步,来自黄甲等镇(街)的20个小朋友,也将参与结对认亲活动,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

  微校园”公益暑期班开班

  12日,由九江街道景秀泉城社区组织的暑期“微校园”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暑期“微校园”主要开设有武术、跆拳道、英语、美术、国学等课程,课程中还将穿插课业辅导、手工绘画、法制教育、素质拓展、心理疏导等关爱留守儿童的项目。“娃儿些放在这里,咱们做家长的也放心,毕竟是社区主办的,安全有保障”、“咱们社区每年暑假都会开设这种免费的培训班,都好几年了,老师教得好,娃娃都喜欢来”……在场的孩子家长们纷纷议论。

  据培训班的发起人介绍,本期“微校园”公益培训班共计开设5个班,每个班学员20人,培训时间将从7月10日一直持续到8月25日,同时每个培训班配备了2名来自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和1名社区五老。(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