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纪念建军90周年 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都江堰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7-08-01 12: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都江堰市寿平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罗宇尧讲话 

 

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文侨讲话 

锦城将星书画院院长钟世钦讲话

书画展现场

钟世钦将军接受采访

   2017年7月31日,为喜迎十九大,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以“幽幽青城山,美丽都江堰”为主题的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都江堰市隆重举行。都江堰市政府、人大、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都江堰市寿平国画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来自锦城将星书画院、四川省军区、云南省军区的老将军、老领导及艺术家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据悉,这次活动由中共都江堰市市委宣传部和都江堰市文联共同主办,都江堰市寿平国画艺术研究院承办,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和锦城将星书画院担任艺术指导。

  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文侨在书画展开幕式上致辞,都江堰市寿平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罗宇尧对此次活动举办的初衷和筹备情况作了全面的介绍,锦城将星书画院院长、原成都军区联勤部副部长钟世钦将军发表重要讲话,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袁明宣布本次书画展正式开幕。

  据赵文侨介绍,本次展出的作品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用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形式,展示人民军队九十年峥嵘岁月,弘扬时代主旋律和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精神文化食量,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不断增强广大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为都江堰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做出积极贡献。

  锦城将星书画院院长、原成都军区联勤部副部长钟世钦将军在讲话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不仅描绘了祖国山河之美,更歌颂了党对军队的正确英明的领导,讴歌了人民军队为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人民幸福安康和世界和平而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在新的历史时期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是对革命先烈和为革命、为军队建设、社会主义建设而献身的指战员们的缅怀,是对人民军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钟世钦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军队和国防建设继续贡献力量,为社会和谐进步添砖加瓦,为实现强军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都江堰市寿平国画艺术研究院院长罗宇尧对这次活动举办的初衷和整个活动的筹备情况做了全面的介绍。他说,九十年前的8月1日,南昌起义的枪声划开了沉沉黑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经历了多少血雨腥风的战火洗礼,谱写了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才为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打造出一个新中国,开辟了一个全新的天地。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盛大活动,就是要祝福我们的祖国,祝福我们光荣的人民子弟兵,祝福共和国的英雄卫士!同时,罗宇尧也通过此次活动,热忱邀请全国各地书画艺术家到都江堰创作写生,用手中的笔,抒发对祖国山河的无限深情。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杨梁相以及来宾代表、中国干部书画研究院副院长张振齐先后在开幕式上发言,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表达了由衷的祝福。(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钟世钦参展作品 

张志军参展作品

阿鸽参展作品

罗雨尧参展作品

谭振亚参展作品

庄宏华参展作品

陈洪参展作品

部分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