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创新开展“公益家庭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2 11: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李婷华和公益团队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为传播“家庭公益”理念,号召更多家庭参与到公益事业中,7月29日,获得“第一届成都市文明家庭”称号的李婷华家庭带领“好心人公益团队”,与猛追湾派出所在成华区339锦绣天府塔共同启动了“2017‘城市建设 匹夫有责’成都公益家庭日活动”。

  活动以传播“公益家庭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首次确立了“公益家庭日”。成华公安分局警官乐队表演拉开了公益活动帷幕,好二代歌手郭夏唱响了深情动听的“成都”之歌。主办方发起“城市建设,匹夫有责”倡议,数百人集聚广场响应,市民在主办方提供的“成都蓝”公益签名墙上签下自己及家庭成员的名字,承诺践行公益。

  在339广场,公益活动划分成舞台区、环保市集区、城市文明公益摄影展示区、“成都蓝”市民签名、绘制区、共享单车家庭慢骑挑战赛区,举办了公益家庭摄影创作分享与交流,家庭废物循环再利用、闲置物品的展示、以物换物,“好二代”与广大市民现场倡议签名与涂鸦创作等丰富多彩的节目,既实现公益家庭与居民之间的互动交流,又增进公益家庭之间的友谊。

  主办方还通过一幅幅展板向来往市民展示了好心人公益团队以家庭为单位,传递爱心、举家做公益、关爱特殊群体、彰显公民道德素质、展现成都文明风采等题材鲜明、传播正能量的公益作品。同时,向来往市民例举了城市快速发展背后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如共享单车被人挂在树上、行人随手将垃圾丢在路边等等,并向市民们发出邀请:以家庭为单位,参加关注关爱困难群体、倡导低碳环保等公益活动,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7月以来,成华区组织全区文明家庭陆续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关爱环卫工,夏日送清凉”关注关爱高温烈日下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结对帮扶的特困家庭和空巢老人,“多备一瓶水 多备一把伞”应急志愿服务,《知行学堂》暑假班之“关爱地球妈妈,倡导低碳环保”公益课堂走进社区等,引来了众多市民和家庭的积极参与。

  此次公益家庭日将“传递关注关爱、倡导低碳环保、加强安全防范、共建城市文明”活动推向高潮,更好地传播文明家庭的爱心与默默的温情,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强烈共鸣,激发每一位公民在城市建设和发展中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