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启动第三届“龙泉好人·百名榜样”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9 11: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根据龙泉驿区身边好人“十百千万”创评工作安排,第三届“龙泉好人·百名榜样”评选表彰活动日前正式启动,将评选表彰“龙泉好人”100名,于11月中旬前集中表彰。除了各街镇乡和区级各部门推荐外,活动也面向社会征集。

  据了解,评选表彰活动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人武部、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旨在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集中展现龙泉驿区近年来城乡群众思想道德建设丰硕成果,通过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良好道德风尚。此次评选表彰的“龙泉好人”须满足三项基本条件: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范,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热爱龙泉,且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有一定的社会公认度和良好的群众基础;两年内有违法违纪行为、违背社会公德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人员不得作为候选人。评选活动将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类型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评选表彰实行“一票否决”制,也就是说,“龙泉好人”候选人征求被推荐人户籍地和居住地计划生育、公安等有关部门意见,党员和公职人员要征求纪检、监察部门意见,从事经营活动的须征求工商、税务、环保等相关部门意见,并且征得被推荐人同意。如果在上述领域存在违纪违法行为、有不道德不文明记录等情况,将不能参评。

  “除了各街镇乡和区级各部门推荐外,也接受社会推荐、自荐。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征集,如果你的身边有符合评选标准、具有良好口碑的好人典型,欢迎联系我们进行推荐。”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