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抗暑联盟为高温作业者送清凉

发表时间:2017-08-09 13: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天气酷热难耐,天府新区却将一缕清凉之风吹进了市民心中。从7月26日开始,新区各个街道许多商家门店前都摆放了一个写着“烈日英雄 抗暑联盟”的展板。

  原来,这是由新区一家企业倡议并发起的公益活动,秦皇假日酒店大龙燚火锅、霸王虾等知名商家都纷纷参与其中。在7月26日到8月29日期间,环卫工、电工、外卖人员等高温作业者都可到这些联盟的商家内免费领取饮用水、藿香正气液、酸梅汁等消暑物品。

  开辟专门休息室

  商家请环卫工歇脚饮水

  7月27日中午,新区环卫工刘志英做完手上的工作,骑着清扫垃圾车准备找个阴凉的地方歇息一下。路过秦皇假日酒店时,她发现了门口竖着的广告牌。仔细一看介绍,原来酒店可以为环卫工、电工、外卖人员等高温下的工作者提供歇脚的地方,还免费提供饮用水。

  “看到酒店那么干净,我在门口犹豫了一下,没直接走进去。”刘大姐说,没想到酒店工作人员看到自己,热情地招呼着让进去坐坐,喝口水休息一下。看着光可鉴人的地板,刘大姐不论工作人员怎么劝阻,执意要去换一双干净一点的鞋再进去。随后,工作人员将她带进了一个宽敞的休息厅,不仅有空调和沙发,工作人员还为刘大姐送上了冰镇的饮用水。

  秦皇假日酒店市场传媒经理蒋燕说,7月26日,他们正式加入了“抗暑联盟”。可是工作人员即使看到了广告牌,却不好意思进来。为此,他们专门派了五、六名员工负责请高温工作者进来坐坐。当天下午,又有6名环卫工人在酒店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呼下走进了休息室。酒店专门将一楼的一间VIP接待室整理出来,作为他们纳凉的休息室,还安排了一名专人服务。

  关爱高温下的工作者

  众多商家结成“抗暑联盟”

  目前,在整个成都范围内,已有近百家商户加入联盟,其中天府新区参与的商户最多,达到79家。这个活动的发起者是新区一家互联网企业——成都天驱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之前他们关注到,很多网友非常关注高温作业者群体的健康,同时为不能随时关心他们而纠结。于是,他们想到这样一个活动,征集全城能够参与的商户,力所能及地为高温作业者提供一丝清凉。

  7月20日,他们在网上发出招募令,短短1个小时就得到了10多家商户的响应。本次活动所用到的广告及提供的消暑物品都是由商家出资。

  蒋燕说,在看到活动的商家招募令后,秦皇假日酒店就报了名。“当时发起者还和我们联系过,说酒店平时有很多商务接待,参加活动会不会影响酒店形象。”蒋燕认为,参与这样的活动是酒店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参与社会公益的一个体现。随后,南湖梦幻岛、华伟通讯、二孃鸡爪爪、二荆条火锅等知名店铺都纷纷跟进。每一个商家的目的都很简单,他们都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在高温下工作的新区人提供一份阴凉。(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