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09 13: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成华区各街道关工委联合社区志愿者服务站组织开展以“蓉城幸福家—童心飞扬”为主题的暑期青少年公益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8月3日,“陶艺DIY马克杯亲子活动”在东升社区活动室拉开帷幕。华西艺趣魔方教育工作室的专业老师吴老师给小朋友们做了精彩的辅导。孩子们在吴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地进行DIY创作,在杯子上画上自己喜欢的花朵、卡通人物、鱼等图案。此次活动将在暑期每周末持续开展,培养锻炼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加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8月5日,回龙社区“应急救助训练营”为社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暑期社会实践的公益平台。成都应急救援队的副队长、总教官谢春明对活动进行指导。整队、分组和拔河比赛锻炼了孩子们的自强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谢教官还分享了汶川512地震、玉树大地震、雅安420大地震等大型灾难应急救援的故事,质朴真实的故事让孩子们偷偷抹泪,让他们懂得要珍惜当下幸福的生活。孩子们表示,要将在社区的所学应用到社会实践当中去。

  8月7日,白莲池街道为留守儿童们开展了“小导游成长营”活动,以大熊猫基地景点为实践点,大家系统地学习了大熊猫和濒危动物的知识。通过参观学习,熊猫基地里面有哪些网红熊猫,还有哪些熊猫的伙伴儿,最近又有什么宝宝出生了,大家说起来都头头是道。活动还邀请礼仪导师从站姿、目光、表情和手势这几方面来培训小导游。同学们承诺,要通过自己的行动来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加美好。(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