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中泰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7-08-09 14: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8月3日,由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成都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共同发起举办的“中泰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计划”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举行。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媞葩(Mrs.PHANTIPHA IAMSUDHA EKAROHIT)女士,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兰娟·汤璐(Ms.RUNJUAN TONGRUT)女士,青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邱颖,成都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主席李伯清,以及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本次活动是“2017神奇泰国——中泰足球友谊交流活动”的延续。作为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业余足球俱乐部,2017年6月底,成都皇家贝里斯足球俱乐部受泰国国家旅游局邀请,前往泰国进行足球文化交流考察,并与泰国蒙通联足球俱乐部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六天的赴泰考察让皇贝足球与泰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参观访问了泰国名校大城学院附属中学后,皇贝俱乐部主席李伯清先生当即表示,为促进两国青少年的深入交往,皇贝愿出资每年邀请大城学院附属中学的10名学生代表及2位老师代表来成都学习和交流。与此同时,每年寒假期间,邀请四川的青少年代表到泰国举办足球冬令营等文化交流活动。

  中泰青少年足球文化交流计划的启动,以足球为纽带,增强中泰青少年间的文化交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促进民间外交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同时,通过体育旅游的方式,进一步推动了中泰旅游的深入发展。(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