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举行2017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幸福美丽新村太极拳比赛

发表时间:2017-08-09 15: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月8日,2017蒲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幸福美丽新村太极拳比赛在虹桥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县7个乡镇、街道及县天然气公司等8支队伍共计400余人参加比赛,展现了蒲江县太极拳培训推广及全民健身活动的成果。

  比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动作时而舒缓,时而刚劲,将太极拳的刚柔并济展现的淋漓尽致,也展现出每一个太极拳爱好者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现场评判,最终鹤山街办获得一等奖;县天然气公司、寿安镇获得二等奖;长秋乡、大塘镇、甘溪镇获得三等奖;大兴镇、西来镇获得优胜奖。

  近年来,蒲江县积极开展“太极蓉城”系列健身活动,利用太极拳广泛的群众基础、全面的健身功效,以及它在人们的思想理念、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人际关系以及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的作用,引导人民群众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太极拳展示比赛在蒲江已经连续举行六届,太极系列全民健身运动在全县得到了广泛的推广。目前,全县街道和乡镇文化站、县城多个太极拳练习点及各中小学校都已在开展推广,常年练习太极人数超过4万人。太极健身运动更加的深入街道、乡镇,进入社区、融入生活,成为市民健康生活的新时尚、全民健身的新亮点。(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