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集结爱心商家传递温暖 释放一座城市的温情与善意

发表时间:2017-08-14 16: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8月10日傍晚,当太阳渐渐收拢它的余晖,在四川省都江堰市壹街区同心广场,一场温暖的活动正缓缓拉开帷幕,由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文明城市 因为有我’都江堰市爱心商家联盟传递温暖从这里集结”活动火热举行。来自都江堰市公安局、交通局、城管局、供电局、各街道的相关负责人,文明单位和爱心商家代表,以及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交警、文明劝导员等活跃在城市服务一线的代表齐聚一堂,高扬“文明城市从我做起”的旗帜,凝聚大爱精神,传递城市正能量。

  活动中,银杏街道“六讲”故事员翁如意深情讲述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王正田的故事,成都作家协会会员李春苹分享了自己为环卫工人创作的诗歌《烈日下的环卫工人》,各个爱心商家代表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一些感想和感人故事,都江堰市妇幼保健院为一线代表送上了温暖的小礼物。随后,爱心商家现场宣读了“学雷锋·爱心驿站”公益活动承诺书,出席活动的有关领导向爱心商家代表授牌。

“文明城市 因为有我”都江堰市爱心商家联盟传递温暖。图片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

  汇聚爱心 让都江堰的四季都如春天般温暖

  据都江堰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只是想为环卫工人、交通劝导员、交警、快递员、送餐员、建筑工人等坚守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的一线人员做一些有益的事情。7月29日,都江堰市通过官方微信“文明青年说”发起了一场以“汇聚爱心·共享清凉”为主题的全城送清凉公益活动,向全市的企事业单位、驻市单位、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队伍、社工组织、各大协会、商家等征集志愿者,为高温工作者们提供饮用水等消暑用品及休息座椅等短暂避暑条件等。征集启事发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热切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应该得到延续,不仅要在炎炎夏日里送清凉,更要让都江堰的四季都如春天般温暖。于是,原本的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范围和意义得到了进一步扩展提升,成为都江堰这座城市的爱心暖流,温暖整个四季。

活动吸引市民踊跃参与。图片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

  商家联盟 让爱心在都江堰不断汇聚

  “知道这个活动的时候我特别开心,我们其实早就开始在做相关的事了,像不定时让企业员工给环卫工人送水、送袜子、送手套,这次活动启动后,才发现还有那么多志同道合的商家、单位都在做。大家集结起来各展所长,就能做更多让这个城市更加美好的事。”爱心商家代表舒琳笑着说。说话间,好几个商家代表围了过来,大家七嘴八舌的谈论起接下来自己的爱心奉献计划。作为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之一,交通银行都江堰支行也以“走出三尺柜台,贴心百姓需求”为宗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在四个营业网点设立了爱心专座和便民绿色通道。正如交行都江堰支行相关负责人提到的“城市培育了我们,我们也要反哺她。”据悉,借由活动契机,都江堰市建立起了爱心商家联盟,其中囊括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所有商家,并将以此为起点,不断扩大联盟成员,吸引更多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加入,共同唱响城市文明好声音。

  此次活动不仅让爱心商家团结在一起,也向普通都江堰市民传递出城市正能量。“每一个市民都要珍惜、爱护我们的城市,要从‘我’做起,释放爱心。”此次活动让普通市民张德秀深受感动,她意识到每一个文明的举动都可能会给他人带去温情的关怀,“每个人都不乱扔垃圾,环卫工人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了。”

此次活动不仅让爱心商家团结在一起,也向普通都江堰市民传递出城市正能量。图片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

  文明创建 让每个都江堰人点亮心中善意

  正如都江堰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所说,文明城市创建从来都不是哪一个单位哪一个部门的事,这与每一个都江堰人都息息相关,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不过是一条线,将大家珍珠般明亮的行为都串联起来罢了。“点亮每一个都江堰人心中文明善意的心,才是此次活动的最终目的。”

  接下来,都江堰市还将制作《都江堰市学雷锋·爱心驿站名录》,将爱心商家的地址以及可提供的服务详细列出并发放到每一位一线工作者的手里;同时,挂牌“学雷锋·爱心驿站”标识,让爱心装点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冲刺阶段,每一个都江堰人都是文明使者,不断传递着的这座城市的精神文明正能量。(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