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快乐一夏”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6 15: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社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正在做游戏

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微学堂”的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为营造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暑假,崇州市在全市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崇州市集贤乡集凤苑感同社工志愿者开展了家门口的“夏令营”活动,为20余名留守儿童举行为期10天的家门口暑期课外活动,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通过与孩子们做游戏和开“微学堂”等活动,让孩子们绽放出最纯真的笑脸和最诚挚的童心。有趣的“兔子舞”、“气球接力”、“老鹰捉小鸡”……让社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齐聚欢堂。志愿者们还以绘画、音乐、自然科学、安全等为主题,以培养孩子们的兴趣为目标,开展了其他有益于身心健康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这种家门口的“夏令营”为留守儿童增添了别样的生活内容。孩子们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在即将结束的“夏令营”活动中,一个性格开朗、聪明的“小调皮”说:“谢谢各位志愿者哥哥姐姐给我们准备的游戏,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暑假生活,希望你们以后能常来哦。” 

  元通镇开展了 “互联网+圆梦村小”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共募集爱心资金3521元。该资金将全部用于为留守儿童购买书籍和电脑,传递知识和爱心。这次活动只是关爱留守儿童的一个缩影,类似这样的爱心活动将会一直延续下去。(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