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举办“假日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6 15: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成都文明网讯 为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8月12日,郫都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共同举办“大手牵小手,假日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30个亲子家庭、10名志愿者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郫都区垃圾压缩中转站,在曹站长的带领下亲子家庭和志愿者们共同参观了本站,一路上曹站长耐心的给大家讲解垃圾的处理方法和本站的作用,带领小孩子们前往操作房间观看了生活垃圾的处理过程,提高了环保意识。

  离开垃圾压缩中转站后,所有人来到了石牛公园。活动前,孩子们用自己的压岁钱给环卫工人准备了一张贺卡和藿香正气液、毛巾、矿泉水、等礼物,孩子们的一份小小心意让烈日下的环卫工人不禁心头一暖,甚至热泪盈眶。接下来孩子们拿起扫帚、水桶、抹布等工具,体验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他们干劲十足,切实体验了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更加体会了他们的不容易,结束后孩子们脸上呈现的不是工作后的疲劳,而是帮环卫工人分担工作后的喜悦!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付出之后是会有回报的,主办方特地给他们每个孩子都赠送了一盒精美的文具。

  本次活动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通过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志愿者关心关爱环卫工人,提升郫都城市文明。通过志愿者扮演环卫工人的角色,提高郫都区老百姓对城市管理内容的知晓率以及对城市管理活动参与度,让志愿者环卫行业的日常工作过程,从而更尊重、理解、支持环卫工作者,更自觉地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文明行为。同时丰富了孩子暑期生活,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增加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