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举行“关爱留守儿童 为爱行走”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7 15: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留守一份真情,奉献一片爱心!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2017年8月11日下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成都市新都区委员会、共青团成都市新都区木兰镇委员会、木兰镇狮子、梁胜社区承办,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关工委和成都市新都区木锦新城社工站协办的“关爱留守儿童·为爱行走”活动在成都市新都区木锦新城社区留守儿童之家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计16名留守儿童参与。

  本次活动特邀民俗专家吴智德老师给孩子们教授剪纸艺术。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彩纸、剪刀等用具,随着吴老师飞快的剪刀在彩纸上游走,没几下一张方方正正的纸就变成了一个吉祥的“囍”、一朵朵漂亮的花、一幅幅美丽的图案。孩子们学习剪纸的热情很高,有板有眼。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相互观摩学习,交流心得,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此次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不仅使社区留守儿童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使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剪纸”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培养了孩子们的审美情趣、陶冶了情操,在动手之余,感受和了解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来源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