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举办“畅游成都·体验非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7 15: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面塑传承人现场面塑制作

糖画传承人现场制作糖画

  8月6日上午,在金牛区荷花池街道金牛万达广场开展了以“畅游成都·体验非遗”为主题的流动道德讲堂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进行过程中吸引了五百余名社区群众到场观看,通过文化惠民展演的形式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活态展示区叹为观止,可爱的面塑令人赞不绝口;繁难的绳编引人入胜;神奇的剪纸令人惊叹不已;多变的糖画令人垂涎三尺;蛋壳画更是让人瞠目结舌。区域非遗展板丰富多彩,花间、金牛传说、竹琴、车灯、灵宝逐瘀膏、肉莲花、导引与按翘、傅氏风筝等非遗项目令人大开眼界,金牛区文明办制作了我区道德模范的展板宣传我区道德模范。

  台上熊家班艺术团为我们带来的《鼓舞盛世》鼓动起来、金牛区群生川剧团表演川剧特技《变脸吐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罗大春. 李伯雯带来的竹琴《竹乡茶馆》,演员和观众的亲密互动,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惊喜,纷纷驻足观看并拿起手机摄像、拍照留下这美好时刻。活动令荷花池街道的老百姓都感受到了金牛非遗的特色与亮点。演出中,驻足观看的群众不时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气氛空前活跃。期间还穿插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奖问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层面分别是什么?我区的道德模范有哪些?现场观众踊跃的参与答题,在观赏文艺活动的同时,也普及了群众精神文明方面的知识。接下来群生川剧团表演了川剧戏歌《春夜喜雨》、舞蹈《百鸟朝凤》、最后熊家班艺术团带来魔术《变中求进》,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让我们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早日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一位手拿糖画的同学说:我从来没吃过这么有趣的食品,今天我知道了这叫做“糖画”;观看的群众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来几次,多让他们感受金牛非遗的无穷魅力。接下来,“金牛区流动道德讲堂畅游成都?体验非遗文化惠民巡演活动”还将继续走进金牛区的景点、中小学,让金牛区的老百姓和青少年都感受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非遗处处皆精彩。(图文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