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7-08-22 10: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文明单位作为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具有重要地位和天然优势,肩负使命神圣,承启责任重大,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力量。2017年,在都江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决战时刻,在市文明委的倡议下,都江堰市各级文明单位纷纷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创城工作,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有效提升了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社会影响力和市民群众的支持率、参与率,切实做好了全国文明城市的考核验收准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城市 因为有我”的创城誓言。

“汇聚爱心·共享清凉”主题活动授牌

成都市文明单位都江堰集能燃气公司利用围墙刊播创城公益广告

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代表组队参与寻找“最美劳动者”公益主题活动

  积极开展公益宣传,带头营造创建的浓厚氛围

  全国文明单位四川省都江堰管理局、四川省文明单位国家电网都江堰供电分公司作为驻市单位,党委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对接配合进行创城氛围营造,有效利用单位墙体、电子屏、宣传栏进行文明创建公益宣传,精心设计宣传标语,深入宣传“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的理念。全市近100家各级文明单位刊播创城宣传标语、公益广告近500幅,着力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同时,各单位还组织干部职工,有效结合培育新市民“六讲”活动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争做文明诚信的传播者和倡导者,涉及窗口服务的文明单位还进一步规范了工作人员佩证上岗、着装整齐、微笑服务、礼貌接待等,通过宣传推广创城知识,进行创城模拟问卷调查,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辐射效应,有效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都江堰景区设置的志愿服务岗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带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积极组织本行业、本系统干部职工争当志愿者,深入企业、社区、街头,相继参加了寻找“最美劳动者”、“携手平安·文明同行”等创建文明城市的公益宣传主题活动,积极参加帮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有利于城市建设、社会进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成都市文明单位中国移动都江堰分公司积极响应市创建办号召,积极参与“汇聚爱心·共享清凉”为主题的全城送清凉公益活动,在3个自营门店的基础上,有效发动19个加盟商,在21个门店设立“学雷锋爱心驿站”,免费为全市环卫工人、交通劝导员、交警、快递员、送餐员、建筑工人等坚守在高温环境中工作的一线人员提供饮用水等消暑用品及休息座椅等短暂避暑场所。都江堰市文明单位交通银行都江堰支行也以“走出三尺柜台,贴心百姓需求”为宗旨,在四个营业网点设立爱心专座和便民绿色通道,以实际行动践行“城市培育了我们,我们也要反哺她”的誓言。在移动公司、交通银行、邮政公司等10余家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下,都江堰市建立起了爱心商家联盟, 160余个 “学雷锋爱心驿站”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大街小巷、各个乡镇,让原本的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范围和意义得到了进一步扩展提升,并将以此为起点,不断扩大联盟成员,吸引更多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加入,共同唱响城市文明好声音。

  积极承担创建任务,带头参与共建活动

  四川省文明单位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铮达建筑公司和成都市文明单位中国移动都江堰分公司积极承担创建任务,带头与聚源镇三坝村、柳街镇七里村、石羊镇广益村结对帮扶,以行业优势和特长有效参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开展“三美”示范村联创共建活动。同时,其他各级文明单位也充分发挥城市主人翁精神,主动与单位驻地的街道、社区联系,积极完成街道、社区统一部署的创建工作,组织单位志愿者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六讲”“送文化下乡”等主题活动,协助社区开展创城宣传教育、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等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的社区意识,形成了解社区职能、支持社区工作、参与社区活动的良好氛围。

  文明城市创建从来都不是哪一个单位哪一个部门的事,这与每一个都江堰人都息息相关,都江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不过是一条线,将大家珍珠般明亮的行为都串联起来,真正体现“文明城市 因为有我”的创城誓言。(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