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部门联动 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25 15: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文明城市建设暨复查迎检邛崃动员会

“我为文明城市创建做什么”讨论活动

邛崃市团市委举行“青春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邛崃市召开复查迎检动员会安排部署迎检任务。8月4日上午,邛崃市召开了文明城市建设暨复查迎检邛崃动员会。会议传达了成都市文明城市建设暨复查迎检动员会议精神,对邛崃市迎检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邛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蓝海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结束后,市文明办还分别组织对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复查迎检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邛崃市各复查迎检重点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各镇乡(街道)党委(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邛崃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各级文明单位有效利用单位墙体、电子屏、宣传栏进行文明创建公益宣传,精心设计宣传标语,深入宣传“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的理念。全市近100家各级文明单位刊播创城宣传标语、公益广告近500幅,着力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同时,各单位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文明礼仪、文明交通宣传教育,争做文明诚信的传播者和倡导者,涉及窗口服务的文明单位还进一步规范了工作人员佩证上岗、着装整齐、微笑服务、礼貌接待等,通过宣传推广创城知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辐射效应,有效提高了市民群众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邛崃市城管局开展城乡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在公园(瓮庭公园、文君井公园)场所设立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站点,组织志愿者80余人次,开展了志愿者服务20余次;设置了4个“城管便民服务岗”,不仅向市民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咨询服务,还在每个城管服务岗配备创可贴、消毒药水、卫生纸等物品,给广大市民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在主要公路沿线、进出城通道、公园广场、村组(社区)深入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深化主要公路(河道)沿线整治,做到环境干净整洁,垃圾清运及时,无明显垃圾堆积、环境脏乱、面源污染现象,市容秩序良好,无占道经营、小广告乱贴等现象。

  在全市农贸市场、农村集市开展“文明集市”创建活动,大力营造文明诚信、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结合有关文明集市创建标准,共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检查市场36家/次,约谈菜市场业主4家,发出整改通知书7份,督促整改问题36个;制定并下发《邛崃市文明集市创建工作方案》、《城郊结合部农贸市场月月攻坚方案》,进一步对农贸市场管理标准进行了规范,指导市场开办者、经营者扎实抓好相关工作落实,力争通过文明创建,有效提升城郊结合部市场环境治理水平。

  邛崃市团市委举行“青春志愿同行“主题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朝气蓬勃,氛围浓厚。红领巾志愿者宣读了《青春志愿同行 全民共创文明城市倡议书》,青年志愿者代表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市级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分别为平乐古镇景区管委会和5名商家代表授景区志愿服务岗和景区志愿服务分站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分4组协助城管执法人员和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路面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邛崃市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专项行动”。安装交通隔离栏5000米,安装波形防护栏34172米,设置交通安全岛8个,设立道路交通标志42个,划设道路标线12万㎡,常态组织 80余名劝导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开展宣传报道100余条次,发放资料2.5万余份,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1000余份,组织专项整治近80次,开展“礼让斑马线”等文明交通主题活动20余场。(图文 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