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小义工体验营: 把“暑期”变“学期”

发表时间:2017-09-01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在即将结束的暑假里,一系列别开生面的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深深印在了人们的心中。无论是走进山区留守儿童之家、走进孤寡老人之家,还是去当一次社区清洁师,参加社区义务劳动,都吸引了彭州市区部分小少年加入到“暑期小义工体验营”的活动之中。

  不少参与者及家长们纷纷感叹,在暑期参与课外实践,能更好地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的提升。带着暑期学到的社会知识重回课堂,也让家长老师明显感觉到了孩子们的成长。

  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可谓是家长们最大的希望。引导青少年参加科学文化活动,组织青少年投身暑期社会实践,带领青少年体验特殊夏令营活动,这个暑期里,彭州老约翰读绘馆多举措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用一个个趣味横生的暑期活动、一次次意义深刻的社会实践,让孩子们玩在其中,学在其中,让这个夏天最美好的记忆留存在他们的心中。

  老约翰献爱心公益计划

  8月18、19日两天,十余名小朋友在彭州老约翰读绘馆老师的组织下在海窝子古镇卖冰粉。8月20日,小朋友们用这两天赚的钱一起去市场采购了爱心物资,大米、西瓜和清油,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磁峰镇小石村,走访了3个留守儿童,2个孤寡老人。

  亲子阅读分享阅读魅力

  为推进全民阅读进家庭活动,让广大家长和孩子感受阅读魅力,养成自助阅读习惯,引领全区家庭形成全民阅读风尚,建设书香彭州。7月底,“沐浴书香,智慧人生”亲子阅读分享会在彭州老约翰读绘馆举行。

  阅读分享会中,家长们畅谈了在营造读书环境、培养读书兴趣、养成良好习惯等方面的体会,以及与孩子在阅读中建立的亲子关系,并分享了家庭阅读带来的乐趣,教导家庭如何将知识的芬芳,酿造成阅读的“正能量”。不少家长表示深受启发,将和孩子一起与书同行,与书为伴,共同去享受阅读的乐趣。

  让孩子在社会实践中成长

  “我们希望通过义务劳动的体验,教育青少年爱护环境,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同时也通过活动宣传,影响和呼吁市民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磁峰镇小石村村主任说,通过自身参与实践,体验城市保洁人员的辛苦和不易,教育青少年在平时生活中更好地督促自己的家人注意环保。

  “教育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自我保护观念和安全意识,让家长为孩子树立敬老榜样,从小培养孩子的尊老、爱老、敬老意识,让中华孝道得以传承……都是活动的初衷。”小石村村主任说,以这种亲自实践的方式,在活动中教会孩子知识,培养孩子良好习惯。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让孩子们乐于参与,而且让孩子在快乐中成长,在娱乐中学习。”(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