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多举并措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发表时间:2017-09-01 11: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金堂县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多种形式培育和弘扬家庭文化,充分发挥家庭小细胞的文化熏陶和道德引领作用。

  一是家风家训传承行动。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传教育活动、“晒家规家训”、“天府好家规”征集推荐活动,累计征集优秀家规家训60余条,家风故事160余个。同时,举办“最美家庭故事会”100余场次,举办家风讲坛10余次,弘扬好家风、好家训。

  二是家庭教育建设行动。在五凤镇小凤村建设家风家训教育示范基地,通过基地参观、讲坛讲座等形式,深化家庭教育。依托“4:30教室”“留守儿童之家”定期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牢记长征精神、廉政文化、感恩母亲演讲竞赛等活动100余场(次),吸引社区群众参与,以活动引领社区群众树立良好的家庭教育理念。

  三是先进典型选树行动。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海报、广播、宣传栏等广泛宣传活动内容,依托各村(社区)“妇女之家”“文化活动室”、道德讲堂等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今年,累计征集“最美家庭”候选200余个,评选全县最美家庭40余个。同时,引导各乡镇、村社区开展星级文明户、孝顺之家、好公婆、好儿媳、好邻居等评选活动,树立群众身边的榜样500余人(例),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

  四是家庭关爱帮扶行动。引导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通过“暖冬行·爱传递”、“助老巡访”、“关爱留守争优秀”、“社区雏鹰公益行动”等志愿服务,加强对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帮扶,为他们提供课业辅导、卫生清洁、交心谈心、戏曲表演、文体培训等“定单式服务”300余次,突出志愿服务成效,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正能量。(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