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学校开学第一课 弘扬天府文化

发表时间:2017-09-04 16: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自古逢秋悲寂寥,但犹存一年好景君须记,尽管9月1日这天,秋雨丝丝,但依然不减龙泉驿区实验小学全校师生对新学期的期盼。上午8点,全校师生通过校园电视台现场直播的方式举行了以“传承川剧艺术,弘扬天府文化”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学校此次开学典礼继续站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角度,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川剧文化、喜爱川剧艺术。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之后,六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带来了朗诵——成都。同学们的朗诵时而悠扬,时而轻快。让全校师生了解了,成都——这座被誉为天府之国,古蜀文明重要发祥地的城市,有着自己独具魅力的文化特质。在感受了有着厚重历史底蕴的天府文化之后,二年级四班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川剧元素舞蹈《俏花旦》,同学们在舞台上扮演着勇敢热情、性格开朗、语言明快的小花旦,让同学和老师们更直观的了解川剧艺术中花旦这一角色,增加了对川剧艺术的喜爱。接着,孙超校长向全校师生做了开学第一讲,他用亲切的语言欢迎来到实验小学的新老师和新同学们,随后提出本学期我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川剧艺术活动,使更多的同学和老师们了解川剧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并唤醒大家保护川剧传承文化的强烈意识,弘扬天府文化。在龙泉驿区“东进中优”这一历史机遇面前,孙校长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龙泉驿区实验小学校,作为一所有着丰富历史底蕴的百年名校,一直以来将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作为己任。在新的学期中,我们将继续开展川剧艺术讲座、传授川剧基本技艺,编印《川剧表演艺术》校本教材等一系列活动,将传承川剧艺术,弘扬天府文化进行到底。(图/文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