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各学校开展多种新式的“开学第一课”

发表时间:2017-09-04 16: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都江堰市各中、小学校举办多种新式的“开学第一课”,弘扬传统文化,创建文明校园。

  弘扬李冰治水精神 建设生态文明校园

  

  奎光小学举行“弘扬李冰治水精神 建设生态文明校园”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特邀校外辅导员,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主持人大雄老师为全体同学带来了新学期的主题演讲——“文明城市,因为有我”。在轻松幽默的演讲中,孩子们更深刻的理解了文明的内涵,也向大雄老师表示一定要以自己和言行为都江堰的文明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弘扬天府文化 做文明都江堰人

  

  顶新新建小学师生齐聚操场举行“弘扬天府文化 做文明都江堰人”开学典礼,以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生代表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进行发言并倡议同学们培养好习惯,廉洁自律,共创文明有序的环境,做都江堰文明小公民。

  天府之国 人杰地灵 天府文化 源远流长

  七一青城山学校隆重举行以“天府之国 人杰地灵 天府文化 源远流长”为主题的2017年秋季开学典礼。典礼在极具地域代表的——《变脸》、《成都》、《好一个都江堰》歌曲感染声中开始。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满怀激情向国旗敬礼,学生代表倡议全体师生传承天府文化,让文明留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朱砂启智明事理 开笔启蒙学做人

  蒲阳小学结合传统文化教育,以“朱砂启智明事理,开笔启蒙学做人”为主题,进行了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激励同学们学习并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教学内涵。

  团结小学“环保即当下”国旗下主题演讲

  聚源小学、虹口小学、李冰小学、树德中学都江堰市校区、玉堂中学、青城山高中等学校均举行以“弘扬传统文化 创建文明校园”为主题的开学仪式,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让文明之花开放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