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1 14: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天府新区围绕“我们的节日·七夕”组织开展了“爱满蓉城·情溢天府”系列主题活动,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营造温馨浪漫的节日氛围,推动和谐新区建设。

  开展“浪漫晚霞 创意生活”活动

  七夕期间,永兴和白沙两个街道别出心裁开展“浪漫晚霞”活动,共组织35对金婚和银婚夫妇重走浪漫之路,弥补他们结婚时物资匮乏、条件简陋所留下的遗憾,同时也倾听他们讲述风雨数十年的相濡以沫,教育年轻一代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华阳街道组织150余名党员志愿者对老年夫妻开展了“乞巧花艺”插花活动,他们通过亲手制作花束,赠送给自己的爱人,以表达对爱人一路相伴的感激和感恩。天府新区地方税务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甜蜜七夕”蛋糕DIY主题活动,让大家从身体到心理的每一个细胞都散发出甜蜜的味道。

  走访慰问道德模范,传递榜样力量

  七夕期间,各街道分别组织志愿者慰问辖区内的道德模范,倾听他们的动人故事、感受他们的高尚情操、宣扬他们的感人事迹,让这90多名道德模范搭乘中国深化改革的春风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华”号巨轮驶向千家万户,激励更多的人去发现、学习身边的道德巨人,从而为中国的精神文明建设锦上添花。

  传承文化 丰富七夕节日

  在浩瀚的中华文化星空中,有关七夕的文学作品是一条灿烂的星河。历代文人墨客用他们独特的情思创作出了恒河沙数的优秀作品。《迢迢牵牛星》《行香子▪七夕》《七夕▪银烛秋光冷画屏》《鹊桥仙》等作品更是历久弥新,读之口齿留香。各街道通过举办经典朗诵活动,让800多名参与群众通过聆听经典文学作品的方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感受到爱情魅力的永恒绚烂。

  大力宣传 营造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新区文明办通过官方微信“天府文明”发布了以“七夕,佳期如梦,女儿乞巧”为标题的多媒体稿件,并安排近百名志愿者进入社区进行广泛宣传,让超过五千名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对七夕的渊源、传说、习俗等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也让人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美好传承。(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