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道德讲堂暨道德模范巡讲进校园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9-22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9月17日,由郫都区文明办、成都工业学院主办的“成都市郫都区道德讲堂暨道德模范巡讲进校园”活动在成都工业学院长虹礼堂举行,爱心公益团队“爱心背包”的发起人——道德模范杨晓龙作为嘉宾进行演讲,近千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现场数千名高校生端坐在成都工业学院的长虹礼堂内,在杨晓龙老师近2个小时的演讲过程中,他们时而露出不忍心酸的表情,时而发出不可思议的惊呼,更多的是充满震撼泪光闪烁的双眼。这一切都源于杨晓龙老师的动情倾诉,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动容的故事:“放弃高薪工作回乡支教的教师”、“山区孩子们的生日愿望是能吃上香蕉”、“长大后想要卖土豆赚钱资助其他贫穷孩子的彝族小姑娘”等等。当踏上山路见到山野间简陋的村庄,当足陷泞泥了解到山里的孩童们艰苦的生活学习条件,难以言表的难过涌上他们的心头。那一张张脏兮兮却稚嫩的脸庞,那一双双清澈却充满苦难的眼睛,那一只只泞泥不堪裸露在外的脚丫,都在他们心中烙下了深深的痕迹。几乎不加思索的,他们自发的组织起来为山区孩子捐赠物资,在最艰难的时候,山区道路条件恶劣到车辆根本无法驶入,杨晓龙老师却毅然决定:“车开不进去没关系,我们背着载满我们爱心的背包,走进去!”。随着时间累积,参与其中的志愿者越来越多,最终,“爱心背包”公益团队成立了,直至今天,杨晓龙老师和众多志愿者们致力于公益事业不知不觉已经9年了,9年来,爱心不曾断过,风雨也无法阻挡。演讲过程中,杨晓龙老师几度哽咽,不少学生更是泪洒当场。

  演讲结束后,主持人对杨晓龙老师进行了现场访谈,当主持人问到:“您为什么坚持做公益事业?”时,杨晓龙老师笑了笑说道:“还记得那个卖土豆的小姑娘么,她接受了我们的帮助,由此衍生出想要帮助别人的想法。我帮你,你帮他,尽管我们精力有限,但精神无限!这就是我们团队做公益事业的意义所在!”杨晓龙老师又强调说:“没钱也能做公益,其实生活中公益无处不在,让公益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创新的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精彩的分享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响亮的掌声。用道德模范的精神影响新一代的大学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