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开展法律知识竞赛 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17-09-22 12: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为提高大邑县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帮助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努力在青少年学生群体中营造良好的法律氛围,9月12日下午,大邑县举行了“法治护航助成长”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

  “法治护航助成长”法律知识竞赛共分为线上答题、法律知识竞赛两个阶段。 在4月29日前完成的第一阶段在线答题活动中,大邑县共有1649名青少年学生参加了此次网络答题活动,根据参与和答题情况,共评选出了优秀组织奖10名,个人优胜奖100名。9月12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共分为必答题、视频抢答题、风险抢答题三个部分,大邑县共有六个代表队参与竞赛。在活动中各队参赛选手积极投入到答题中,发言积极、思路清晰、分析全面到位,体现了大邑县青少年在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和法律意识。最后,经过激烈的竞争,大邑中学初中部独占鳌头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分别由沙渠镇学校和晋原初级中学斩获,三等奖荣获单位为成都市列五中学(大邑分校)、安仁镇学校和韩场镇学校。

  通过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大邑县教育系统依法办学、依法办事以及依法自我保护的意识,对大邑县教育系统法治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