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2017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津举行

发表时间:2017-09-22 16: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VR飞行体验

  

  科学乐园

  

  科学实践

  

  与机器人互动的小朋友

  9月18日上午,2017年四川省暨成都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新津县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新津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赖静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省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培训讲座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全国科普日、校园科普、社区科普益民、科普惠农兴村等联合行动,让科普工作惠及民生,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参会代表还欣赏了沙画表演、少儿环保时装秀、魔术表演、诗朗诵等精彩节目。此外,我县还隆重推出了科普动漫形象代言人——科科,他以生动灵活的方式推送微信广播栏目“科科说科普”。该栏目通过每周一期,每期一分钟的语音播报,为粉丝提供短小精干的科普大餐。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县领导还现场参观了新津县创新创业成果展各展区的科技创新成果展。该展会设置了工业展、农业展、摄影展、青少年科创、科学实验秀和互动体验六个展厅及体验区域,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新津县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为了激发和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热情,培养探索精神,展示现场还专门设置了“科学嘉年华”互动体验区,青少年通过参与宇宙梦想、科学表演秀场、科学小实验、科学小探索等实践活动,感知科学原理,让科学变得触手可得。“今天看到的东西都好酷,体验区特别好玩,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了科技对生活是非常有帮助的,还可以增强我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刚体验完VR飞行的小学五年级小朋友胡恒瑜兴奋无比。VR飞行体验区、虚拟射击区、9D电影体验区都排起了长队,不管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争相着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在科学乐园里,小朋友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动手制作维C魔法水,感受科学的神奇。

  此外,本次活动还重点围绕科普日主题,增加了多项线上线下结合的系列科普活动,通过一些公众喜闻乐见的参与形式,使科普工作更加贴近百姓需求,逐步培养大家对于科普知识了解与学习的兴趣,让更多市民走近科学,感受科技独特魅力。(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