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举办公益“零距离”音乐会喜迎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09-26 15: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为社区老年老年朋友们带来《红色娘子军》片段

  9月20日,成都高新区在益州社区银泰中心in99南广场举办了“喜迎十九大·社区音乐会”——四川爱乐乐团公益演出进社区活动,辖区近200位企业员工和居民现场欣赏了此场户外交响乐表演。

  一首爱德华·施特劳斯的《特别快车》以轻快的节奏拉开了音乐会序幕,莫扎特的《小步舞曲》、久石让的《天空之城》等10多首知名曲目让听众沉浸于音乐的世界。除了国外的经典曲目,此次爱乐乐团还特别为社区老年居民们带来了节选自《红色娘子军》中的《快乐女战士》,以及节选自《白毛女》的《窗花舞》,在演奏中带领观众回顾革命战争年代的拼搏精神。随后,在《大海啊故乡》的流畅旋律中,观众们又再次重温了对故乡的深挚感情。

  “公益演出我们每年都在做,考虑到社区和学校场地的关系,我们多以小型管弦乐队的表演为主,今天也专门为社区居民挑选了红色样板戏等多首熟悉的曲目,同时也将国外的新鲜舞曲如《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带给大家。”爱乐乐团乐队队长刘凯告诉记者。此次演出的阵容为四川爱乐乐团39人的小管弦乐队,也是首次在高新区益州社区开展公益性音乐会,让音乐与居民群众零距离接触,激发群众亲近高雅音乐的热情,促进社会整体艺术素养的提升,接下来,高新区还将把公益演出带到社区的学校和企业中,进一步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