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高新启动2017年“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

发表时间:2017-09-26 16: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成都高新2017年“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演出现场

  9月18日,成都高新区2017年“走基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首场演出在成都高新区海螺乡文化站广场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由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基层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办,联合成都高新区各街道共同推出。活动围绕时代主旋律,以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市、廉洁成都等为主题,紧贴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以舞蹈、歌曲、小品、曲艺、杂技、说唱、魔术等多元化表演形式,为辖区群众送上丰富的艺术盛宴。

  说学逗唱齐上阵,精彩节目演出高新精神

  上午10点,演出尚未开始,海螺乡文化站广场已被居民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第一次现场观看这么大型的演出,心里激动,想早点过来占个好位置。”居民李云祥告诉记者,上午8点过,他就催老伴来现场等待。

  10点半,在村民们热烈的掌声中,首场演出以一首《入党誓词永记心间》拉开序幕。记者看到,演员们在舞台上通过说+唱的形式,伴着节奏欢快的快板,用朗朗上口的歌词将合作街道清江社区党员吴正华、石羊街道医生左大姐等成都高新区基层党员的优秀事迹娓娓道来,引得观众一片叫好。

  随后,歌舞节目《继往开来》,以大型歌伴舞的形式,表现了“高新人”喜迎党的十九大,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舞蹈《九儿》则通过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引发人们对抗战岁月的追忆;流行舞《高新魅力》,歌词简短却充满力量,演员用时尚的舞蹈元素演绎出“高新魅力”的内涵;小品《微信红包》《志愿者之歌》则分别展现出成都高新区防治“微腐败”的决心以及志愿者青春蓬勃、斗志昂扬的奉献精神。整场演出生动活泼、恢宏大气,现代表演形式与传统文艺形式融会贯通,魅力十足。观众付数根看完演出后激动地告诉记者:“我由衷地感受到了身为一名新‘高新人’的骄傲,演员们唱出了‘高新人’的精神面貌。”

  40场文化惠民演出覆盖全区,百姓故事会即将开讲

  “今年,我们委托了专业艺术剧院进行实地走访,根据走访情况新创作了许多反映群众身边真实事例的优秀节目。”据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创作的节目在表现形式上更加多样化,节目取材也更加贴近居民生活。“希望通过这一系列走基层演出,寓教于乐,发挥文化利民、乐民、惠民的作用,进一步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据悉,成都高新区2017年“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演出场次将达到40场,全面覆盖全区各个街道。同时,为了满足辖区居民和园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对文化艺术的需求,成都高新区2017年“和声长吟 交响高新”系列音乐会和由成都高投集团联合四川交响乐团打造的“云端之乐”音乐季已分别于本月初在云端·天府音乐厅开幕。

  “下一步,我们还将举办百姓故事会巡讲巡演,让辖区群众自己来讲述身边的故事。” 据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几个月,成都高新区将打造更加多元的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居民尤其是新加入高新大家庭的东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高新精神的鼓舞和作为一名高新人的自豪。(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