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0 17: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今年中秋佳节正值国庆假期,金牛区通过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喜庆团圆、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

  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节日期间,金牛区开展了 “明月寄相思·祝福送模范”活动,通过走访慰问45名全国、省、市道德模范和各级好人代表,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中秋节前夕,成都市道德模范进校园基层巡讲活动走进了成都市人北小学华侨城校区。第三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罗帅、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叶小玲受邀来到校园向全校千余名师生分享自己的故事与感悟。活动后,少先队员向道德模范致以中秋的问候,随后送上了慰问品,表达了对他们的敬仰之情。中秋前夕,金牛区举行了“成都市道德模范进企业基层巡讲”活动。作为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金牛区焓宇电器经营部个体经营者张波,用朴实、简单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经商道路中诚实守信的故事。活动结束后,金牛区文明办向张波送了中秋慰问品,祝他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温暖关爱暖人心

  节日期间,以团圆和谐为主题,金牛区组织志愿者与困难、孤寡、残疾老人、残疾儿童等共度中秋佳节,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9月21日,荷花池街道西三巷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浓情中秋,爱心慰老”中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了困难、残疾和孤寡老人家里,给老人送去中秋的慰问和祝福。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万分欣喜,志愿者们陪老人聊天、拉家常,老人们很开心,脸上不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当看到老人家的笑容时,志愿者们感到很欣慰和满足。9月25日,由四川第壹读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第壹读者营门口生活馆承办的社区居民中秋联欢暨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在茶店子辖区举行。活动现场,“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横幅分外醒目,由社区居民表演的歌舞、旗袍秀等节目轮番上演,将气氛推向高潮。同时,社区和爱心企业还为优抚对象和困难居民送上了米、食用油和羽绒被等慰问品。9月27日上午,西安路街道永陵社区开展了“庆中秋迎国庆、喜迎十九大” 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理发师志愿者们来到现场,放置好理发工具,等待前来的老人。看着老人理完发满意的笑容,听到他们对该项服务的感谢,理发师志愿者也笑了。理发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为社区老年人、残疾人义务理发,解决了部分老年人的困难,使社区老年朋友们感受到了关爱,把雷锋精神传递到了社区。

  开展民俗文化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

  节日期间,金牛区开展了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中秋节前夕,驷马桥街道高笋塘社区召集居民、驻辖区单位欢聚一堂,开展“情满月圆,举国同庆”大型民俗联谊会活动,共庆中秋佳节暨祖国68华诞,喜迎十九大召开。活动以歌舞、小品、相声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了辖区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9月26日,九里堤街道九里堤北路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以“欢度国庆,喜迎中秋”为主题的群众文艺汇演。舞蹈《欢乐行》带着居民领略了祖国的大好山河,令人捧腹的小品《婆婆也是妈》道尽了家长里短。居民都说,这个活动过得格外有意义。9月26日,由人民北路街道新村河边街社区主办,奥维思关爱服务中心承办的新村河边街社区“礼赞国庆、情满中秋”大型文艺暨游园活动举行。除了社区文艺队伍的歌舞表演,还特邀达人秀节目获奖者、中央电视台黄金30秒嘉宾表演了杂技《铁腿功》,聪明可爱的宠物狗表演的算术节目获得了好评。活动穿插了中国梦有奖知识问答,最后的游园活动更是趣味十足,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9月28日,沙河源街道踏水桥社区携手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朋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情浓中秋,欢度国庆”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活动汇集了舞蹈、相声、太极、唱歌、魔术等13个丰富多彩的节目,均由踏水桥社区的居民倾情奉上。社区舞蹈队带来的《江南梦》惊艳开场;紧接着,社区孙女士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旋律优美的《我愿》,祝愿大家幸福安康,祖国繁荣富强。当动静相宜的太极遇上小朋友们稚嫩的舞蹈,老少同台献艺,他们为大家奉上《太极》表演、异域风情的舞蹈《阿拉伯之夜》和意境悠远的《荷塘月色》,他们共同谱绘了一幅其乐融融的画面。

  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中秋活动,培育青少年爱国精神

  节日期间,围绕中秋节主题,金牛区的幼儿园、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各种各样活动,引导青少年感受传统节日经典魅力,培育爱国主义民族精神。中秋节前夕,成都市机关三幼为庆祝中秋节,小朋友们开展了中秋文化穿越之旅,大四班的娃娃们都穿着古装,佩戴的唐朝服饰过了把“穿越瘾”,一起动手做月饼,一起拜月祈福,游园之DIY河灯,游园之转糖饼……一起放飞天灯,放飞希望,向明月祈福。成都市解放北路第一小学校在中秋前夕开展了“中秋游园”活动,参加活动的外籍客人布置好了游园活动、烙糖饼、捏泥人等传统项目,一些简短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外教老师们在金牛教育经历的美好时光,五年级的三位才艺达人为大家展示了传统的名族乐器和舞蹈,外籍教师们演唱的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唱出了他们对金牛教育的一片深情,英语教师和家长志愿者以及孩子们一起带领外籍教师做灯笼、做月饼,亲自感受传统中秋的节日氛围。中秋节前夕,成都市机关三幼全体小朋友以“童心邀明月,童声颂祖国”歌会为祖国庆生,全体笑笑娃,笑爸笑妈参加了“童心邀明月,童声颂祖国”红歌会彩排活动…兔儿闹中秋、我是勇敢小小兵、打击乐表演,个个精神抖擞,十分可爱。(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