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我们的节日庆·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1 10: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为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提升蒲江民众的文明素质。中秋节期间,蒲江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庆·中秋”主题活动。

月是故乡明·2017明月村中秋诗歌会

  中秋诗歌音乐会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在这样一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诗歌让大家聚集在一起,诗歌让中秋佳节更加美满惬意。10月4日晚,“月是故乡明·2017明月村中秋诗歌音乐会”在蒲江县甘溪镇明月村文化广场举行,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音乐会。

  音乐会的表演者有学生、教师、写作家、主持人、诗人,还有蜀派古琴传承人、美食家、普通民警、自由音乐人和一众明月村新老村民、游客聚集在一起抚琴赏月,咏诗吟唱,观看表演,其乐融融,共度美好的中秋之夜。表演节目有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歌曲演唱《一封家书》、明月村诗集《明月集》、萨克斯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古琴+诗朗诵《城里的月光》、歌曲演唱《十五的月亮》等节目。

青年志愿者走进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遍全县

  中秋节期间蒲江全县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各景点开展文明劝导、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单、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走进传统文化市民道德讲堂,为国庆亲子读书班的家庭服务,带领读书班的家长和孩子们慰问当地老党员;甘溪镇组织志愿者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和巡查,营造风清气爽的旅游氛围;明月国际陶艺村园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清理环境卫生、旅游咨询、交通指挥等志愿服务,为游客创建清洁、通畅的旅游环境;青年志愿者和综治巡逻队员每天开展城乡环境巡查、维持旅游景点停车场、集市秩序、服务诗歌音乐会等志愿服务。

  最美蒲江人用坚守勾勒最靓丽风景

  在中秋假期,环卫工人不仅没有时间休息,肩上的担子反而更重了,既要做好清洁工作向各地的朋友展现一个干净整洁的蒲江,又要随时打扫由于游客增多而带来的更多的生活垃圾。她们总说:人可以闲,但路不能闲,地上的垃圾总得有人去打扫。

  大假期间,到处都是人头攒动,游人众多,警察“蜀黍”巡街、站岗、各个景区(点),检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住宿安全,分发安全知识宣传册,帮忙推车、修理隔离栏、带走失老人回家……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时刻守卫着我们的安全。正是有了这群可爱的蒲江人,我们的假期才能过的平安、美好!(来源: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