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跟我学川剧”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2 15: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川剧大师黄老师教孩子们学川剧

  成都文明网讯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论阴阳如反掌保定乾坤……”孩子们声音虽显稚嫩,一字一句还挺有板有眼。近日,天府新区SUNNY志愿服务队邀请了天府新区川剧院的著名川剧大师黄老师为大家带来“走进川剧,跟我学川剧”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黄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川剧的基本常识、发展历史、主要特点等内容,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小观众们听得入迷,台下孩子们不觉张大了嘴。

  一场讲座下来,原本不了解川剧的孩子也想看看黄老师口中出神入化的表演了。“我以前只知道川剧有变脸,原来川剧里还有很多厉害的表演呢,我也想见识一下。”来听讲的吴凡同学说道。“小时候看《笑傲江湖》,里面的青城派掌门人耍的那场变脸让我终身难忘,没想到今天还有机会现场学习呢!”社区刘大妈开心的说道。

  随后,黄老师还现场教小观众学习起川剧的台步、身形、动作和唱腔,踢、顶、蹬、勾、掺等技艺黄老师信手拈来,小观众们在黄老师的带领下学得有模有样。课程中孩子们还一起学习了《空城计》的唱腔。“看到孩子们这么热烈的反应,我很意外,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分享更多的川剧知识。”黄老师激动地说道。

  通过传统戏曲的讲座课,不仅弘扬了精彩纷呈的天府文化,更是让小观众们对传统艺术有了更为直观深入地了解,戏曲的种子已经在他们心里扎下了根。(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