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开展“情暖童心·走进松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30 11: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志愿者们为80名儿童送上学习用品、绘本书籍等“微心愿”礼物

绘本书籍

  成都文明网讯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工作精神,按照大邑县对口支援藏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9月,共青团大邑县委与松潘团委共同策划,整理出松潘县儿童微心愿动态数据表,罗列了800多个儿童的微心愿,针对前期收集的微心愿,共青团大邑县委、成都农商银行大邑支行对心愿积极认领,并于10月23日至25日,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奔赴松潘县开展“情暖童心·走进松潘”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4日上午,共青团大邑县委在松潘开展了“讲个故事吧”阅读伴成长活动,邀请了“3+2”读书荟阅读推广者、大邑东街小学老师给山区孩子们分享“活了一百万次的猫”主题绘本,让孩子们通过分享喜爱阅读,并在阅读中学习写作技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随后,志愿者们为80名儿童送上学习用品、绘本书籍等“微心愿”礼物,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增长见识,实现了孩子们的“微心愿梦”。

  同日下午,在松潘水晶乡第一小学,共青团大邑县委开展了“青春一对一帮扶”,志愿者通过玩游戏的方式和孩子们结对,成为朋友,通过情感交流、心理辅导,从精神上给予山区儿童关爱,彼此还交换了“结对关爱卡”互换联系方式和地址,方便以后精准帮扶;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带着美好的祝愿接力关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松潘县儿童带去了关爱,也为两地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互相帮助的平台,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关爱藏区彝区贫困县儿童的活动中来。(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