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第九届“府河源·乡村音乐节”盛大开幕

发表时间:2017-10-30 11: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10月27日,第九届“府河源·乡村音乐节”在郫都区滨河文化公园盛大开幕,活动由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区文旅体广新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教育局协办,郫都区团结街道办事处和团结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

  本次音乐节系列活动由“府河源·乡村音乐节开幕式”、“府河杯·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府河杯·广场舞大赛”和“府河杯·街舞精英大赛”四个板块组成。

  音乐节开幕式由驻地四所高校四川传媒学院、四川工商学院等校园精品节目与团结本土老山歌等特色节目组成,让现场观众接受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也感受了新时代的大学生时尚艺术,丰富多彩的节目更是赏心悦目。活动现场,四川科技学院的谛听乐队拉开了音乐节活动的序幕,舞蹈《红梅赞》《boom》更是带动现场节奏,歌伴舞《九张机—双世宠妃》《凉凉》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将广大群众拉进经典剧情。

  27日下午两点,“府河杯·少儿才艺大赛”总决赛在滨河文化公园准时开赛,经过前期初赛评选后区域内各幼儿园、团结学校和社团组织等共15支队伍进入少儿才艺大赛决赛,决赛邀请了四川舞蹈家协会理事江小玲等评委对参赛的小选手们进行评分,参赛的少儿们神采飞扬,精神抖擞,向大家展现了未成年人的风采。最终由团结学校《美丽的姑娘》获得一等奖,团结镇幼儿园《雨中花的精灵》获得二等奖,新苗幼儿园《箱子里的梦》获得三等奖。

  同时,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欢度重阳节佳,“府河杯·广场舞大赛”也于27日下午在平安村广场开赛,由团结街道各村(社区)十支代表队、文化站舞蹈队、京剧广播体操队、瑜伽队、走秀队等队伍给在场观众呈现一场广场舞盛宴,让现场的老年人们一度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度过欢乐祥和的重阳节。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仁义村、石堤村、石桥村和学府社区等四个队分别获得“优胜奖”,平安村、长河村等六个村分别获得“优秀奖”。

  “府河杯·街舞大赛”由团结街道高校街舞社团组织,28日全天呈现,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全国各地的街舞高手聚集一堂,各大高手过招,层层PK,现场观众呼喊着舞者名字,为他们加油打气,身体也跟随着有力的音乐声与舞者律动的舞姿而微微晃动,街舞文化在这一刻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经过一整天的角逐,最后,popping组的桂冠由沙玛啊和摘得,邵祥宏获得了亚军;breaking组的桂冠由仔仔摘得,杨凯星获得了亚军。

  音乐节活动现场,还有街道各部门及相关单位组织的法律、计生卫生、工会、科普、农业等各种宣传咨询活动,团结卫生院也组织专业的医生和护士给现场观众进行义诊。

  每一次的音乐节文化盛宴,都代表着团结街道的繁荣和蜕变。团结街道将继续加强对优秀文化传统的传承和发扬,弘扬本土特色文化和品牌,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区域文化中心,打造影视硅谷小镇而努力奋斗!(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