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2 11: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在重阳节期间,郫都区积极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包括免费义诊、到家慰问、文艺汇演、茶话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场次共计有500余场,全区的老人都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老年群体深深的关爱。

  一年一度秋风劲,已近深秋时节,早晚较大的温差对老人身体的免疫能力提升了考验,许多潜在的疾病隐患发生几率加大,直接威胁到老人的身体健康,对此,郫都区郫筒街道宋公桥社区于10月26日在新南街197号小区——阿坝州驻郫都区干休所,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义诊活动。成都市郫都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卫生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义诊内容包括五官、血压、血糖等体检项目,吸引了100余位老年朋友前来寻诊,通过体检,老人们对自身身体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平时也能对症下药的进行相关保健,进一步提升了社区老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关爱老年群体是我们年轻一辈的义务与责任,老人把自己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物质丰腴精神丰富的生活。为此,郫都区公共交易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对唐昌镇东街社区党支部做出了表率。10月26日,十余名党员志愿者组织来到邱茂云、杨清凤等6位80岁以上老党员家中看望慰问,志愿者们同老党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现状并带给他们一些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入户“微党课”的形式带到他们身边,增进了社区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内在凝聚力。

  为纪念中华传统节日,培育尊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10月28日下午,郫都区文明办与唐昌镇竹林村党支部联合在竹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文艺汇演活动。此次汇演表演内容新颖多元,分为歌唱类、舞蹈类、杂技类等,中间还特别加入了抽奖游戏与台下观众进行了有爱的互动,现场送礼,全程台下笑语不断,秩序良好。闭幕曲《家和万事兴》歌唱的是老一辈心中美好的中国梦,家有母慈子孝,国有安定民强,继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美德有无数,孝道更绝伦。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10月28日,红光镇汉姜村开展了“九九重阳节茶话会”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村里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并以此展开交流工作。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尽心尽力为老人们服务,耐心倾听为老人答疑解,老人们手捧热茶有序的安坐于村委会会议室内,各自唠叨着自家的琐事,脸上是安稳淡然的笑容,而世间最美好不过是生活安定,天下太平,志愿者与老人们之间的温情互动将整个现场晕染的氤氲朦胧,整个活动充满“人情味”。与此同时,红光镇三观社区于10月27日组织志愿者以“老有所乐重阳节游园活动”为主题开展了重阳游园会,活动共计设计了四个小游戏,包括夹弹珠、左手写字、手指舞、投羽毛球等符合老年人身心特点兼具趣味性的游戏,游园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参与游戏的老年朋友们一一送上节日纪念品,活动圆满结束。(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