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开展环保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保护饮用水安全

发表时间:2017-11-02 11: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充分发挥高校志愿者作用,提升高校志愿者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创新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方式,树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品牌。近日,由郫都区文明办和郫都区环保局共同举行的系列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工业学院举行首场培训会。今天,由郫都区环保局的黄老师围绕“水源地保护”这一课题给大家做专题培训,来自成都工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的30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什么是环保?开场第一句,黄老师就问了大家这样一个问题,在老师一步一步的引导下,开始了今天的培训。郫都区水源地保护面积有五十多平方公里,提供着成都主城区90%的生活用水。区环保局建立了五支巡河队伍,每天对受保护河流进行巡视排查,还搭建了饮用水源保护网络监管平台,时刻监控着水源保护地。接下来老师问:“讲了这么多,针对水源地保护,你们应该做些什么?” 一个志愿者说到,我们可以对受保护河流周边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黄老师告诉志愿者们,在环保宣传时要找准对象,抓住话题,把握机会,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志愿者们传授了怎么保护水源地的一些方法。

  据了解,接下来还将开展多场这样的环保培训会,提高志愿者们的环保技能,让他们今后能顺利的参与到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中,对郫都区的环境保护做出贡献。(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