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以原创文艺精品唱响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02 16: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鲜花映衬着笑脸,掌声伴随着歌声。10月25日下午3:00,在新城吾悦广场,一场“不忘初心跟党走,扬帆启航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正在这里进行。活动以文艺演出、“党的十九大”主题展、十九大精神书法展示等形式为载体,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地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传达到百姓心中,500余市民和文艺爱好者共享了这场文化盛宴。此次活动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新闻中心、龙泉街道、区文化馆等单位承办。

  原创文艺精品唱响十九大精神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龙泉驿区精心准备、及时组织,区文化馆、区文艺志愿者团队根据十九大主题,原创了车灯《说唱十九大》、小品《畅谈十九大》等多种脍炙人口的文艺节目,展现了龙泉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喜迎十九大的热烈氛围。“历史新变革”、“时代新开辟”、“历史新使命”、“实践新路径”、“建党新思路”等十九大报告亮点纷纷融入在文艺节目中,让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精彩的表演引来了许多周边市民的驻足观看和阵阵掌声,前来观看演出的市民张民慧激动地说:“这场演出形式非常好,表演也很精彩。尤其是其中的一些节目,把国家和我们龙泉驿区近几年发生的大事件贯穿在表演中,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区情和国情,对以后生活充满了信心。”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的最新精神带下去,让基层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能够最快速、最直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此外,在活动现场,区文联还组织了本土书法艺术家现场挥毫,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创作对联、书法作品等,赠送给在场的群众,更添墨韵书香,提升市民素质,汇聚起社会正能量,增强十九大精神的感染力。

  砥砺奋进的五年跨越发展迎新篇

  “辉煌的成就鼓舞人心,美好的前景催人奋进。”现场50多块展板正是展示了这样一份美好的愿景,这正是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牵头制作的“砥砺奋进的五年·跨越发展龙泉驿”大型成就展和摄影展。该展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五年来全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济社会建设的绮丽风貌,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感受到城市的奋进发展,自觉当好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靓丽的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叫张应贵的老党员站在展板旁一字一句地念起了展板上的内容,并时不时地与一同观看的朋友讨论。“这5年的确是不平凡的5年,经济飞速发展,生活水平提升,环境日益改善,这些都是我可以亲身感受到的。”张应贵说,“我们党经历了各种考验,取得了巨大成绩,我作为一名老党员无比光荣。我也将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砥砺奋进的五年·跨越发展龙泉驿”大型成就展和摄影展将持续以巡展的形式在全区进行展示宣传。

  不忘初心跟党走扬帆启航新时代

  在活动当天,龙泉驿区新闻中心以“不忘初心跟党走,扬帆启航新时代”为主题,在新城吾悦广场拍摄制作了党的十九大主题快闪宣传片,后期该宣传片将在各大媒体平台推送刊播。片中,小女孩唱着《我和我的祖国》,民间歌手高唱《中国梦》、《只为人民谋幸福》、《壮丽航程》,在感情深厚、激情洋溢的歌声中,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毅力。

  此外,龙泉驿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还将深入经开区、社区(村)、校园、景区,量身打造的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不同题材的文艺精品也将进行展演。

  一场场舞姿翩跹歌声激越的文艺演出,一次次畅谈过去辉煌成就和展望未来美好前景的主题活动,必将推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热潮,营造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促进广大干部群众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投身扬帆启航的新时代。(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