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暖意洋洋

发表时间:2017-11-02 1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有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10月27日,龙泉驿区敬老养老中心为500余位老人精心准备了一顿丰盛的“大餐”,为老人欢庆重阳佳节。

  上午9点30分,龙泉驿区敬老养老中心内歌声悠扬,笑语不断,来自区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为老人们倾情演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台下的老人们大多银发如雪,有的穿着中式红色对襟礼服,他们一边聊着天,一边为台上的表演鼓掌喝彩,尽情享受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另一边,院坝内一处空地上,大蒸笼、大铁锅、大圆桌已经摆上,节日的重头戏——坝坝宴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清蒸黔鱼、白灼虾、红烧牛肉、煨肘子……一道道精致美食正在精心地烹煮着。负责烹饪的厨师告诉记者,坝坝宴主要是做些适合老年人的菜品,以清淡为主,大多是蒸菜、烧菜,一桌16个菜。

  十几名厨师忙活了一上午,中午11点,55张大圆桌摆满广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佳肴陆续上桌,老人们碰杯祝酒、品菜聊天,其乐融融。

  “通过此次重阳节活动,弘扬了敬老、养老精神,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幸福、快乐,也更加充实。”区敬老养老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10年开始,这里每年都会举办重阳节坝坝宴,今年已经是第7个年头。一直以来,区敬老养老中心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创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让老人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

  龙泉街道滨河花园社区党总支特共同携手成都市龙泉驿区合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龙泉驿区弘陶书院在中天广场举办“人间百善孝为先·九九重阳乐相伴”专题文艺汇演。文艺节目内容形式多样,有吉祥喜庆的《舞龙》,风采翩翩的时装秀《盛世鸿姿》,感人至深的小品《孝敬父母》,神奇玄秘的《川剧变脸》.

  北泉路社区组织开展了慰问90岁老人“喜迎十九大 关爱老年人”志愿者服务活动。雷波县驻龙泉驿区老协退休支部人员、公园路社区老协在龙泉逸亭院共同联办“重阳节联谊活动”文艺演出。龙泉驿区国税局组织开展了重阳节健康知识讲座及老年人趣味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健康养生讲座、猜谜语、象棋比赛等环节。10月26日上午,成都市龙泉驿区城管执法大队女子中队团支部全体成员带着精心准备的礼物和节目到龙泉驿区怡和新城崇德社区德瑞福日间照料中心对老人进行慰问。(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