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邛崃市举行“聆听彼岸花开的声音”朗诵会

发表时间:2017-11-02 1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0月25日晚,由邛崃市社会各界朗诵爱好者组成的公益性组织“临邛朗读者沙龙”在邛崃市有美巷子.雅言堂举行“聆听彼岸花开的声音”——杨嘉利诗集《彼岸花》专场朗诵会。诗人杨嘉利应邀参加了朗诵会,与邛崃的朗读者和文学爱好者一起,以最诗意的方式,致敬新诗百年,献礼十九大。

  《彼岸花》是诗人杨嘉利的最新诗集,共收录短诗330首,分为“梦的花语”、“爱的独步”、“生的低吟”和“彼岸之花”四辑。朗诵会上,18名朗读者分别朗诵了从这四个章节中节选的诗歌,用声音演绎了一位重度残疾的诗人对生命的追问和思考,对世界的领悟和表达。

  杨嘉利出生于1970年,现为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成都市作家协会会员,成都市“金芙蓉” 文学奖获得者。半岁时因高烧严重损伤小脑神经,落下终生残疾,不仅手脚不利,口齿也不清。一直无缘接受学校教育的杨嘉利,靠自学走上成才之路,18岁在《晨报》发表了第一首诗,24岁时,凭借《青春雨季》获得“金芙蓉文学奖”,成为“金芙蓉文学奖”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作者;25岁,成为《蜀报》特约记者,其后陆续为各大新闻媒体供稿;26岁,加入四川省作家协会;去年,46岁的杨嘉利成功入职《四川经济日报》,成为正式员工。

  朗诵会开始前,还播放了由《四川经济日报》新媒体中心制作、时长4分钟的杨嘉利个人介绍视频,以此让大家更多地了解这位克服身体障碍、战胜命运、走向成才之路的强者。

  朗诵会结束后,朗读者赵晓云激动地说,参加这次朗诵会,让她有幸与杨嘉利老师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灵魂对话。“杨嘉利老师质朴的诗歌语言,能直达你的灵魂深处,让我们用平淡、坦然的心真实地面对生命和死亡。生命是一场修行,我们何不活好当下,抓住此刻的幸福和美好,努力前行。”(来源 邛崃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