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入围25条最美街道 成都高新“晒”出火烧堰之美

发表时间:2017-10-31 17: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芳草街街道画家画出美丽的火烧堰巷

  2017年下半年“成都市最美街道”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经过首轮“淘汰赛”后,选出了25条入围街道,芳草街街道蓓蕾社区的火烧堰巷目前在网络投票中位列第二。为更好地宣传街道公共服务和最美街道评选活动,10月25日,芳草街街道开展主题绘画写生活动和宣讲活动,把火烧堰巷的美“晒”了出来。

  位于蓓蕾社区的火烧堰巷,绿树成荫、曲径通幽,很难想象这里原来是一条臭水沟。“经过精心改造,河道进行加盖,这里面貌焕然一新,现在不仅是蓓蕾社区的居民,周围其他社区的居民也喜欢到火烧堰巷来玩了。”活动中,蓓蕾社区居民赵志群回忆起火烧堰巷的修建过程,分享如今的美好生活,质朴的话语和真挚的情感让所有居民感同身受,纷纷鼓掌表达自己对火烧堰巷的喜爱,为生活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感到自豪。

  在居民分享故事的同时,来自芳草街街道的5位知名画家和美术爱好者摆好画架、调上颜料,在火烧堰巷碧翠廊现场写生创作。路边的绿树红花、脚下的石子路、周围灰白相间的墙面和最具有火烧堰巷特色的古朴凉亭……从小细节到大场景,画家们通过水墨画、油画等表现形式,展现出今日火烧堰巷的美,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景。“还是第一次到火烧堰巷来写生,这里虽然是后来才打造的,但是环境非常自然美好,作为绘画来说是一个很棒的地方。”画家张文艺说。(图文来源 成都高新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