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天府新区开展儿童户外拓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20 16: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先用铅笔描上轮廓,画什么可以自由想象发挥,然后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11月5日,天府新区华阳街道组织教育志愿者开展“快乐户外,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前往正兴文创小镇天府新区国粹脸谱加工分厂参观学习,并亲自体验制作的过程。

  活动现场,孩子们端坐着,听志愿者老师讲解了戏曲文化及脸谱制作方式、流程等。接着,志愿者给孩子和分发了绘制脸谱的材料,孩子们都很认真的绘制起来,他们先小心仔细地用铅笔将脸谱的外形给勾勒出来,接着利用细长的勾线笔进行描边。“上色时要注意,拿笔的姿势一定要立起来,朝着一个方向绘色,手劲要均匀,不能来回涂抹……”老师在台前示范要领,孩子们学的认真,每一笔每一画都体现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志愿者还鼓励小朋友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创造出更多不同的脸谱来!

  “少年强、则国强”。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少年感知我国国粹行业的魅力,激发青少年志愿者爱国、爱家的精神,培养其科学文化素养和心理素质。为天府新区下一代打下基础,为新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来源: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