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蒲江联合开展“阅读敬老助老”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01 17: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近日,由青羊区文体旅局、蒲江县文体旅局主办,青羊区图书馆、蒲江县图书馆承办,蒲江县民政局、蒲江县福利院协办的“2017年青蒲文化对流——阅读敬老助老主题活动”在位于蒲江县彭磅山路的蒲江县福利院举行。这是青、蒲跨区域联动推进圈层融合发展的生动续写。

  青羊区图书馆与蒲江县图书馆联合开展“十百千阅读推广进养老院”阅读分享活动、文化联谊活动、图书捐赠活动、《公共图书馆法》宣传活动,为福利院的60余名耄耋老人开展上门服务,传递“文化养老”和“阅读相伴终身”理念,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两区(县)图书馆精心准备,分别将两台图书流动服务车开赴现场,向福利院的老人们精心遴选适宜老年读者阅读的书籍1000余册。青羊区图书馆、蒲江县图书馆阅读推广人胡子平、赵志霖、李庆宗、凌建全、杨军分别为老人们送上了《阅读健心》《音乐品鉴与养心》《太极拳养生要领》《魔术表演》等书籍。蒲江县图书馆馆长黄贵明现场向福利院捐赠图书500册,青羊区图书馆馆长康良琼为老人们现场朗诵诗歌《老有老的骄傲》,令老人们深情动容。

  现场老人们纷纷表示,晚年的生活很幸福,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书籍更能带给人精神上的享受。(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