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牛广大干部群众观看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反响热烈

发表时间:2017-11-25 17: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123日晚上8时,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的“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电视节目掀起金牛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观看热潮,道德模范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折射出道德的力量,传递着时代的感动。

  金牛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局270余名干部以科(所)队为单位,分别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电视专题节目《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反响热烈,在全局兴起了宣传学习道德模范热潮。节目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童声合唱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下的“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构筑起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道德群像。全局干部观看后,纷纷表示将以这些模范为榜样,今后工作中一定把个人价值追求和社会、国家紧紧凝聚在一起,用善良、勇敢、诚实的美好品德武装自己,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金牛公安分局以派出所、科所队为单位,积极组织民警收看了《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节目。在收看过程中,民警们认识到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是相互支持的,道德的力量是可以传递的,是他们的爱与付出让奉献与感动成为社会的主旋律。这些道德模范就在我们身边,是生活、工作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用爱心、诚心、责任心和浩然正气,在平凡中创造了不平凡的感动,也为大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同时,民警被道德模范的事迹感染,也深受启迪,纷纷表示要坚持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在日常工作与生活坚持以道德模范为指引,并积极实践,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节目收看后,各单位要求民警要把表彰大会精神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掀起学习思想道德模范热潮。

  金牛区团区委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掀起学习道德模范热潮;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宣传弘扬榜样力量,践行道德精神。节目通过榜样的感人事迹,深刻阐发了震撼人心的道德之美,生动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感召人心、催人奋进。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道德的力量是无穷的,将对标道德模范,学习他们的宝贵精神,立足岗位,践行宗旨意识,弘扬青春风貌、传递青春正能量,不断提升服务团员青年的能力,团结凝聚青春力量为社会贡献力量。

  金牛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在家中观看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的首播。通过此次观看,全院干警从道德模范身上深刻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在新的社会主义时期的道德追求,反映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呈现。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履职尽责,落实服务中心要求,践行司法为民,成为一支优秀的人民检察队伍。

  金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职工各自在家全程观看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专题节目,对于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同志们都深受感动,也有了许多感慨。同志们纷纷表示:道德楷模们高尚的道德令人敬仰,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和工作岗位,但无一例外都有着一颗善良勇敢的心。道德楷模们平凡的名字背后,是不平凡的坚持,不平凡的勇敢,让人们为之动容。向楷模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并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去践行,让道德的力量、去感动去温暖每一个人,以他们为榜样,在实际工作中体现,扎扎实实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为构建全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力量。

  抚琴街道办事处圃园路社区工作人员包世昆说:观看了中央电视台CCTV-1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我被那些道德模范的事迹深深的感动。见义勇为模范杨科璋,生前系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名山中队政治指导员,他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救下婴儿,婴儿获救了,但自己却因伤重不治身亡,他的事迹感动深深的感动了我,让我们向全国见义勇为模范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一个个真实而美好的故事,饱含着情感,传递着温暖,点亮心灵之光,振奋文明的力量。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崭新篇章。

  营门口街道营门口路社区居民杨时伟表示:准时观看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后,深受感悟。尤其是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黄大年,他是是英国归侨、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成都市金琴路小学采用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录制的电视专题节目——《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学校周波校长希望老师们能立足本职,学习模范,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闪耀熠熠的光辉。老师们纷纷表示,观看了颁奖仪式,很受感动,要以模范为标杆,不断激励自己努力前行。

  成都市蜀汉外国语实验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利用课间时间观看授奖仪式。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心、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当道德模范,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让道德模范生生不息。 (来源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