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金牛一社区现“文明家庭”一条街 居民自发绘制装饰墙面

发表时间:2017-12-04 14: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小朋友小心翼翼的悬挂自己的家风祈福牌。

在爸爸的帮助下,女儿将自己的作品悬挂在墙上。

活动现场

  近日,在成都市金牛区光荣社区内,一条长约120米的特色街道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围观。只见巷内的白墙张贴着文明家庭的标语,还装点着居民原创或自带的书法绘画作品、家风祈福牌、各式绿植等,十分清新活泼。周末,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社区居民陆陆续续在绘制亲子儿童画,自发装点着文明家庭一条街。 

  “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不求万贯家财,但求健康平安”……传统的家庭观念,蕴含着中华人民朴实的亲情梦想和价值认同,在金牛区的芙蓉巷内被发扬光大。据了解,这条以家风家训为特色的小巷出自金牛区文明办推出的“幸福金牛·爱驻我家”系列活动,最初只是选取部分家风标语上墙,没想到吸引了众多市民主动参与装饰。截止目前,小巷内已挂了近150个家风祈福牌、20余幅书画作品,摇身一变成为汇集 “市民原创” 的家风一条街。 

  现场,小朋友姚皓凯正一笔一画地描摹着自己的家庭画作,准备等会儿也贴上墙。这是一幅全家团聚吃蛋糕的画,“我理想的家庭就是充满爱,有很多时间在一起”。家住附近的书法爱好者段世明也专程前来,为文明家庭一条街创作,作品同样寄托着段老的家风——“家有老,千般好。好儿女,多行孝”。 

  据了解,金牛区“幸福金牛·爱驻我家”系列活动将于全年开展,目前已打造最暖地铁通道、拍摄金牛最美家庭短片等,旨在引导家庭家风文化建设,塑造新时代家庭文明风尚,向全社会传递温暖的金牛家庭力量。(图文 金牛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