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小伙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7-11-12 17:05 来源: 责任编辑:龚里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四川省文明办、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10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四川·成都)现场交流活动于10月31日上午在成都高新区Icon·云端剧场成功举行。四川省共有4个人1个集体上榜,新都区国税局曹永能入选中国好人榜10月助人为乐类好人。

  曹永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涉及支教、扶贫助残、自然灾害援助等领域。2009年发起“牵手晨阳”北川灾区服务项目,先后3次率志愿者团队赴北川开展灾后重建及支教服务;2009-2011年组织“感受盲童的光影世界”公益项目在全国推广,组织100余名志愿者为盲校学生提供辅助摄影服务;2012年至今发起成立四川凉山惜缘爱心行动团队,设立平台捐助凉山地区贫困学子,至今扶助60余名贫困学子,涉及资助金额数十万元。

  截止目前新都区先后涌现出了以“真情保姆”张光维,“天使父母”向方华、安光富等为代表的17名中国好人榜好人。道德力量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基石。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楷模的力量来推动。从区委政府到社会大众,全区人民对道德之举的推崇和强烈的认同感,让崇德尚善、见贤思齐成为了新都人心中的普遍共识。(来源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