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在社区·爱成都”邛崃2017年社区志愿服务周启动

发表时间:2017-12-08 09: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5日,由邛崃市委组织部、邛崃市委社治委主办,共青团邛崃市委承办的“在社区·爱成都”邛崃市2017年社区志愿服务周启动仪式在该市河滨广场举行。该市涉及部门、各镇乡(街道)相关负责人、机关党员志愿者、中学志愿者、社会组织志愿者、医生志愿者、文化志愿者、法律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和广大社区群众参加启动仪式。 

  “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共秩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做志愿者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建设“精美-邛崃”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代表们发出倡议。 

  本着双方自愿结对,互帮互促,承诺共创和谐文明社区的原则,邛崃市文君街道宝塔社区与邛崃市注力社工服务中心、文君街道金桂社区与邛崃市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现场签订《社会组织服务队伍与社区服务项目意向书》协议,通过在社区开展“居民坝坝茶”、“社区回忆录”等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不断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热情。启动仪式上,市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向志愿者代表队授旗。 

  “活动旨在呼吁全市人民齐心协力努力共建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据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和成都市委对社区志愿服务相关要求,进一步宣传邛崃市推进社区志愿服务的新举措,引导市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营造“在社区、爱社区、建社区”的氛围,促进形成“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文化。 

  据了解,结合国际志愿者日(125日)系列活动, 接下来一周内,邛崃市各类志愿者服务队将组织志愿者进社区,为广大社区群众提供免费志愿服务,切实掀起“在社区·爱成都”志愿服务热潮。(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