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7-12-13 10: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5日,时值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鹤山街道齐心社区里人头攒动,来自全县33支社区志愿服务代表队齐聚一堂,参加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社治委主办,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明办、团县委、鹤山街道办承办的“美丽蒲江·志愿同行”2017蒲江县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志愿者服务队代表、社会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以及齐心社区居民共400人参加。

“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现场

红十字会志愿者讲解急救知识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县文明办发起“美丽蒲江·志愿同行”社区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倡议;“最美志愿者”和社区志愿服务受益者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志愿心得与感受;同时,党员志愿服务队与齐心社区党支部签定了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认领意向书;最后,所有的志愿者还重温了志愿者誓词。

  活动现场还由县民政局、县卫计局、县城管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红十字会、县消防大队分别准备了免费理发、免费义诊、应急救护体验以及垃圾分类、职工维权、妇女儿童维权、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体验项目。

  “此次社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和范锐平书记对社区志愿服务批示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为加快建设‘美丽蒲江?绿色典范’营造友善公益的良好氛围。”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到。

  在为期一个月的社区志愿服务月活动中还将开展礼遇志愿者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激励活动。

  在志愿服务精神的感召下,蒲江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志愿者行列,截至目前,全县注册志愿者已突破4万人,占全县总人数的13%,全体志愿者将投身到文明交通劝导、关爱留守儿童、敬老尊老、关爱残疾人、“430爱心课堂”等志愿服务中。(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