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津:国际志愿者日为净化健康绿道献一份力

发表时间:2017-12-13 11: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新津县文明办、永商镇、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新津片区联合了来自新津县各行各业的50名志愿者,对老君山绿道开展了清捡白色垃圾和废弃物活动,为净化亮化老君山沿线环境,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健康绿道贡献一份力量。

  热情高涨 早早开工

  早晨,天刚刚蒙蒙亮,天空中还弥漫着淡淡雾气,清理老君山绿道垃圾的志愿者们,便早早聚集在位于南河新城老君山入口,准备清理老君山绿道环线垃圾。

  “塑料被随意丢弃在路边,非常影响绿道的形象,也很容易污染自然环境,势必又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四川益路同行慈善服务中心新津片区负责人肖建军在现场向志愿者们介绍白色垃圾的危害、来源和现状,教大家如何识别白色垃圾物。在他的倡议下,志愿者们迅速散开在上山的绿道沿线上,开始清理白色圾和废弃物。

  通力合作 倡导文明出行

  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一手拿环保袋,一手拿竹夹,熟练地清捡绿道两旁的塑料瓶、塑料袋、香烟盒等丢弃物,大家不怕脏、不叫苦,分工明确,通力合作。“爱护环境,人人都是志愿者,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倡导市民文明出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呼吁大家都来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志愿者何晓梅说。

  这次活动长达4个小时,将老君山沿线10多公里的绿道白色垃圾和废弃物清理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用辛勤的劳动美化了环境,彰显了志愿精神,得到了登山市民的点赞。市民谢先生告诉记者,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捡垃圾的情景深深触动了他。“他们的行动是最好的说服力,以后无论到哪也不能随便扔垃圾,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谢先生说,以后有机会也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

  开展志愿者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 “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也将有效地提升市民的道德素质修养。在此希望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整洁、优雅、舒心的生活环境。(新津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