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第六届“成华榜样”评选揭晓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12-13 14: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一个城市的发展需要榜样的力量,它像一面面高扬的旗帜,能激励更多的人坚定信念、追逐梦想。”2017年,成华区再次启动新一届“成华榜样”推荐评选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五年来,通过每一届“成华榜样”平台,一批在平凡人生中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榜样人物走上颁奖台,在全区不断掀起传播榜样正能量热潮。与前几届相比,今年评选活动特别强调了社会责任和社会贡献方面,突出各个行业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

  经前期推荐征集和综合评审,活动已进入尾声,经过层层筛选,综合推选出事迹最为突出的10名候选人作为新一届“成华榜样”建议人选。其中既有在特殊岗位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特教老师,也有在黑暗中创作400多万字小说屡获国际大奖的盲人作家,还有长期从事法律援助帮20万人挽回巨额损失的杰出律师……

  12月,成华区将组织评选表彰典礼,对获选的“成华榜样”予以表彰。表彰后,还会通过网宣、基层宣传、巡讲活动等形式,持续广泛对新一届“成华榜样”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全面展示榜样力量,充分发挥榜样的价值引领作用,推动全区公民道德建设。

  【助人为乐类】

  杨晓明 成都燃气客服公司售后服务部经理

  26年来,他工作闲暇长期帮助空巢老人、特困户,以他名字命名的“晓明服务队”免费为社区居民安检维修1万余次,隐患整改1千余次,得到了公司、街道、社区、用户的好评。

  陈金蓉 保和街道团结社区居委会主任

  从2008年进入社区以来,她倡导“人人公益、人人受益”理念,将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创建了“千家帮”、“新城市生活互助社”、“爱心跳蚤队”、“心智障碍家庭互助联盟”等9个公益组织。

  【见义勇为类】

  叶华 成华区城管局汽车队驾驶员

  2017年3月的一天凌晨4点,叶华和同事一起高速公路入口救下因撞车事故被困在车中的人员,并及时灭火,拨打120。就这样,“城市美容师”见义勇为,做了一盘“生命救护员”。

  【诚实守信类】

  李章德 四川亚细亚运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底,在公司遇到财务危机的情况下,李章德将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毅然拿出私人存款,让公司渡过了危机,实实在在做到“不欠薪、不拖薪”。企业保持了20多年无重大交通事故,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的记录。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廉洁诚信非公有制单位”、“充分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光彩公益事业先进单位”。

  【敬业奉献类】

  陈光炅 成华区残联盲协副主席

  2004年,一场疾病让陈光炅失去了光明,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7年多的时间,陈光炅创作了4部共计400多万字的小说,并多次在国内外获奖。他用自己的励志故事教盲人朋友,积极传播正能量。

  吴玉芹 成华区特殊教育学校老师

  曾在普通小学任教的她,因其工作中常常关爱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被教育局筹建特教中心选中。吴玉芹老师用“爱心、责任心、进取心”为孩子们带来希望,为家长送来慰藉,为社会传递温暖。

  杜伟 成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

  他创建了四川省首家、目前唯一一家专职从事公益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的律师事务所。11年来,他将全部身心投身于公益法律服,无偿为超过20万人提供法律服务,帮助挽回各项损失11954.71万元。

  李仲祥 成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在为期两年的支援工作时间里,他深入雪域高原,入户走访,组织义诊等,创建甘孜州第一个省级免疫规划示范县;援助建立尿毒爱心救助站、尿毒症医疗扶助基金及县人民医院的血液透析室等。

  【孝老爱亲类】

  周盛书 白莲池街道石岭社区居民

  21岁出嫁后的第六年,一场意外夺去了丈夫的生命。她以自己朴素的思想,演绎了一段“久病床前有孝媳”的人间佳话。30多年过去了,如今女儿事业有成,公公也80余岁了,依然健在。

  黄静薇 扛起家庭重担的好女儿

  黄静薇初二的时候,作为家庭经济支柱的父亲突然病逝。之后,患有内风湿关节病的母亲瘫痪在床。9年的寒冬酷暑过去了,黄静薇负责着母亲的吃喝拉撒睡,却从来没有怨言……她淡然地说:“若母亲安好,一切便是值得的。”(来源:成华区文明办)